天氣拿~麼冷,
來一碗熱熱的清粥,
配上一些簡單的醬菜,
阿捏就是最簡單的幸福了! 

001.jpg

清合醬菜館位在桃園縣八德市,
老闆是雲南傣族的緬甸華僑,
因為懷念媽媽的味道,
所以開始自行醃製傳統雲南家常醬菜! 

002.jpg

以前,
我都以為醬菜充滿了濃濃的台味,
沒想過原來每個地方都有它在地的傳統好味道!   

004.jpg

俺更沒想到....
醬菜也可以變身伴手禮禮盒,
還可以宅配咧!
吼~
阿捏可以解了很多人的相思苦,
也可以讓更多人嚐到不同的美味! 

003.jpg

我的禮盒裡頭有清合醬菜館雲南醃辣口味系列的三種醬菜~
醃菜、蕎頭、豆腐乳! 

005.jpg

醃菜~
看到這名字真有點不知葫蘆裡賣蝦咪藥,
阿不是所有的醬菜都是醃過的? 

006.jpg

但是看到這個2014桃園意象升格創意商品的logo,
不禁讓我這個桃園人與有榮焉!

這次為了特別慶祝桃園於103年12月25日升格直轄市,
延續歷年桃園十大伴手禮的活動,
舉辦2014桃園市意象升格創意商品競賽,
甄選組別規劃為「桃好食」(食品組)及「桃好藝」(非食品組)兩大類,
鼓勵開發具桃園意象、桃園升格、紀念意義及富收藏性之創意商品,
以串連桃園地方特色,
提升整體產業價值鏈,
塑造具典藏價值之升格紀念商品。

007.jpg

這款雲南特色手工醃菜是利用冬天生長的芥菜去醃製而成,
這一道醬菜可以說是每一戶雲南家庭都少不了的招牌醬菜,
更是許多道料理美食中的最佳主角! 

008.jpg

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味道!
吃起來其實就像咱們熟悉的酸菜,
酸酸脆脆的,
但是又多了一些小茴香、八角等其他香氣,
很搭、很對味耶! 

009.jpg

010.jpg

看到那個紅紅的辣椒粉均勻密佈....
辣!辣!辣!
非常符合雲南料理香辣重口味的特色,
只要一點點,
就可以扒一大口稀飯入嘴兒! 

011.jpg

012.jpg

蕎頭~
蕎頭這東西我只有聽過,
但還真的從來都沒吃過捏!

013.jpg

清合醬菜除了直接品嚐,
還可以做成其它創意料理,
包裝外頭都有附上簡單的食譜! 

014.jpg

紅通通的....
看起來就像是要噴火! 

015.jpg

哈哈!
蕎頭的樣子長得好可愛,
有點像蒜頭,
但是比較細長一些! 

016.jpg

咦?! 好吃耶!
口感非常清脆,
有點像水果,
But是那種香麻又帶著辣味的那種!
說起來....我不是那麼熟悉雲南料理,
但是現在倒是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惆悵呀!(再塞一個到嘴裡....) 

017.jpg

豆腐乳~
是不是?!
該來一個我熟悉的醬菜了唄?! 

018.jpg

豆腐乳炒空心菜、高麗菜都很讚!
吃薑母鴨更是少不了它!
哼哼!
我真的跟豆腐乳很熟呀! 

019.jpg

020.jpg

咦?
這是豆腐乳嗎? 

021.jpg

這一坨....
真的是豆腐乳嗎? 

022.jpg

不管哪個角度切入,
愈看愈是撲朔迷離!

023.jpg

筷子從中腰斬....
它是我最陌生的熟悉豆腐乳沒錯!
同樣的香麻帶勁,
還多了薑味兒!
嗯!
它的味道我還滿喜歡的,
但是覺得外頭香料渣渣有點太多,
會影響口感,
我比較喜歡將香料撥乾淨再入口,
阿捏就真的很好吃! 

024.jpg

我真的挺適合當雲南人的,
口味道地又獨特的清合醬菜,
拌飯、拌麵、入菜、配稀飯,
咱們又多了一個新選擇! 

025.jpg

 026.jpg

我們桃園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多捏!
不知從哪兒吃起,
可以先從桃園縣政府彙整的[桃園好禮]下手啦!
裡頭有歷年的伴手禮得獎廠商喔!

[桃園好禮]Yahoo!奇摩商城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