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只有三個人,
平常除了餐廳邀稿的飯局,
幾乎都不外食! 

001.jpg

在家裡就用最簡單的烹調方法,
盡量清淡一些,
不但可以吃出食材原味,
阿捏嘛卡健康!
阿不過我們對於食材和用料都很挑剔喔!
今天準備來道迷迭嫩煎去骨雞腿排!
名字兒聽起來有給它很厲害吼?
其實做起來相當簡單,
只要會開瓦斯爐,
幾乎不回失手! 

002.jpg

準備的材料有~
去骨雞腿排 3片
Epiro愛比諾冷壓初榨橄欖油 適量
迷迭香 少許
蔥 1支
薑 1段
蒜頭 4顆
醬油 少許

是不是很簡單呀?
特別要說的是那個迷迭香是我自己種的捏!
迷迭香適應力超強,
兩三天澆一次水就可以,
喜歡迷迭香味道的,
真的可以自己種一盆,
隨時可以摘取最新鮮的來調味! 

003.jpg

有時我會用整隻帶骨的雞腿,
這次我就買現成的去骨雞腿排!
先用迷迭香、蔥薑蒜和醬油把雞腿醃浸入味,
喜歡重口味的還可以加一些糖和鹽巴! 

004.jpg

這次我一樣是用台灣源味本舖Epiro愛比諾冷壓初榨橄欖油
之前做了薑煸麵腸炒豆苗
阿拔阿木也覺得用Epiro愛比諾冷壓初榨橄欖油下去烹調,
真的會多了淡淡的果香,
尤其我們家口味清淡,
沒有重度的辛香料調味,
更是可以感覺和平常的食用油有所差異! 

005.jpg

冷鍋就可以直接下油! 

006.jpg

先煎有雞皮的那一面! 

007.jpg

煎到雞皮呈金黃色就可以翻面! 

008.jpg

兩面都變金黃色,
差不多就可以起鍋了! 

009.jpg

超級簡單卻無敵美味的迷迭嫩煎去骨雞腿排上桌囉!
天哪!
看到成品,
自己都滿意個半死!
別給我太多掌聲,193
要不然我會驕傲! 

010.jpg

雞皮煎到金黃QQ,
肉質則是嘟嘟好的熟度,
整個又鮮又嫩,
帶著蔥薑蒜味兒的台式醬香,
加上異國風味的迷迭香氣....
嘖嘖嘖!
我家是沒有漂亮的餐盤和擺飾,
否則真的不輸外頭店家喔! 

011.jpg

清爽的調味,
來碗白飯....OK!
直接當迷你排餐也不會吃到口乾舌燥!
要不要來試試看呀? 

012.jpg

台灣源味本舖
Epiro愛比諾冷壓初榨橄欖油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