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年夜飯....大夥兒在餐桌前歡樂慶團圓,
婆婆媽媽則在廚房裡忙到團團轉,
阿捏....你敢忍心? 

001.jpg

來來來!
樂活e棧蔬食達人讓你30分鐘搞定三道年菜!
孝親三低養生年菜-三陽開泰年菜套餐孝親組~
‧ 圍爐豐收-筍絲扣肉(700g/盒)X1
‧ 年年有餘-珍饌糖醋魚(400g/盒)X1
‧ 步步高陞-玉潤蓮糕(700g/盒)X1 

002.jpg

樂活e棧說它三低~低油、低鹽、低卡!
我說它三高~高CP、高美味、高....高....吃得很"高"興啦!
因為阿母直誇"有影揪友孝"! 

003.jpg

這些都是熟食,
要冷凍保存!
調理前先退冰,
覆熱方式很簡單~
方法一:將盒蓋取下,將倒入瓷器中,並於電鍋外鍋放一杯水炊蒸即可。
方法二:將盒蓋取下,將放置於蒸籠內,炊蒸30分鐘即可上桌。
方法三:將紙盒取下,噴上少許水,微波3分鐘,重複3次後即可上桌。
哈!
我們家剛好有一個深型的大電鍋蓋,
將三道菜一起放進去蒸熱,
30分鐘輕鬆上桌! 

004.jpg

筍絲扣肉~
成份:素肉、香菇、筍、芥花油、素蠔油、鹽、糖、醬油 

005.jpg

006.jpg

007.jpg

以前過年阿嬤一定會煮這道,
有夠下飯的!
筍絲鋪底、扣肉擺上頭,
稍微排盤後上桌....
猛然一看,
差點忘了它是素食,
有夠像的啦! 

008.jpg

009.jpg

素扣肉類似烤麩和豆雞,
烤麩微微紮實,
感覺好像有點肉質纖維般的咬勁兒!
豆雞則是非常軟嫩!
一塊兒送入嘴,
口感層次相當豐富!   

011.jpg

筍絲又嫩又脆,
自然散發的微酸,
給你滿嘴的清爽! 

012.jpg

素蠔油淡淡地調味,
香菇狠狠地增加風味,
雖然是全素食材,
還是可以享受到無懈可擊的健康美味! 

010.jpg

珍饌糖醋魚~
成份:
固形物:豆包、豆皮、紫菜、鹽、糖
調味包:蕃茄醬、黑醋、素蠔油、豆瓣醬、素沙茶、糖、鹽、水、太白粉 

013.jpg

014.jpg

年夜飯一定要來個年年有"魚"!
今天桌上這條珍饌糖醋魚,
完全沒有魚腥味,
一點也不會糙抽! 

015.jpg

紅配綠、真美麗!
除了特調的糖醋醬汁,
連翠綠的毛豆也是裡頭附上的,
熱鬧豐富的顏色,
一上桌就飄送著喜洋洋的氣息! 

016.jpg

豆皮包著紫菜,
紫菜裹著豆包,
真的就像穿了麵衣的油炸魚! 

017.jpg

雖然用電鍋蒸的方式覆熱,
外頭還是可以嚐到香酥脆的口感,
但是卻沒有那種油膩膩的負擔!
裡面非常軟嫩喔!
一口咬下,
紫菜巧妙地傳送一點海味兒,
滿嘴的豆製品香氣,
再加上酸酸甜甜的糖醋醬,
整個感覺更加濕潤滑口,
香氣也up~up~!    

019.jpg

雖然阿嬤說....
年年有餘....所以魚不可以吃完,
但是這條珍饌糖醋魚一上桌馬上被"啃"得精光,
連魚骨頭都不剩....
咦?好像本來就沒魚骨頭耶!
哈哈哈!
我娘說....想吃再買! 

018.jpg

玉潤蓮糕~
成份:
長糯米、香菇、素肉絲、麵輪、香椿、紅蘿蔔、
麻油、鹽、糖、白胡椒粉、香油、醬油、油膏 

020.jpg

021.jpg

022.jpg

不管是發糕、米糕、蘿蔔糕,
過年期間絕不能缺席,
這象徵著年年"糕"陞呀!
職位升、薪水升....
吼~我最需要了!

023.jpg

用料給得真大方,
滿滿的素肉絲一鋪排,
我都快要看不到底下的飯粒了! 

024.jpg

這是用長糯米下去炊蒸,
口感非常Q彈,
微微帶點黏性,
每顆都均勻地拌入了醬汁的香氣! 

025.jpg

我超愛香椿特殊鮮明的香氣,
很多素食料理也喜歡用它!
玉潤蓮糕另外還有麻油的香、香菇的鮮、胡椒的麻....
用醬油下去拌炒,
然後....糯米粒將所有的香氣都串在一起了!   

027.jpg

一口送入嘴,
隨著咀嚼細細品、慢慢嚐,
所有香氣在嘴裡奔放,
還有一點薑香味兒,
再加上素肉絲那種微Q的口感....
嗯!
料好實在,
一點都不油的油飯,
玉潤蓮糕實在午告齁呷! 

026.jpg

是不是?!
過年不一定大魚大肉、吃得油膩膩!
新鮮的食材,
加上衛生的製作過程,
樂活e棧蔬食達人-三陽開泰年菜套餐,
以健康素食做為取向,
低油、低脂、低熱量,
養生、樂活、又健康!
阿母呀!
今年年夜大菜,
就交給我....我....我家的電鍋啦!
你給我30分鐘,
我給你三陽開泰,
全家輕鬆歡樂慶團圓!

028.jpg

↓ ↓ ↓ ↓ ↓ 想吃底加 ↓ ↓ ↓ ↓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三三の三猛海試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3) 人氣()


留言列表 (2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Kimmy
  • 太爽了~我也要~
  • Eva Lee
  • 素食的不錯吃
  • 悄悄話
  • 布農
  • 現在已經在吃年菜了喔 真好
  • 悄悄話
  • Ben Ben
  • 糖醋魚真的好像喔
    幾可亂真
  • una
  • 現在素食做得愈來愈厲害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Q妹
  • 三道菜不夠我吃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凱特
  • 好有年味喔 到你家圍爐
  • dannisamy
  • 偶爾吃素也不賴~
  • 布農
  • 每道看起來都好好吃
  • 悄悄話
  • 悄悄話
  • 無糖綠茶
  • 年貨大街快要開賣了
  • jy
  • 真的要過年了哩~~忙忙忙~~忙什麼都搞不清楚了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