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讀者問:
你們美食部落客一直吃,怎麼都不會胖?
我說:
因為愛吃,所以更注重健康、追求自然! 

011.jpg

是的!愛吃,但不隨便吃,是用享受生活的方式享受美食!
為了要享受生活,我更知道要注重身體健康,
阿捏才有本錢吃地更多、吃地更長久!

說到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這可不是老人的專利,
我從小就是那種大人眼中定時睡覺、準時起床的乖寶寶!
更值得臭屁的是....
從國中開始、一直到職場,
我只有在阿嬤出殯當天請過一天喪假,
可以說是年年全勤,夠厲害吧?
除了艱忍的毅力,當然就是還有一個鐵打般的身軀!201

我不是不會生病,而是很少生病!(老人家很忌諱這樣說,肯定罵我烏鴉嘴!)
就算偶爾生病,我也從不看醫生、吃藥!(多喝水才是王道)
藥物當然可以快速治標,長期治本還是要靠平時的保養!
話說....我們家族目前總共有十幾位醫生耶!
正因為這樣,所以我反而更加了解"預防重於治療",
這句話聽起來很八股,但對於我卻是相當管用、進而落實!

 

譬如說我愛運動,隨時隨地都可以動!
學生時期我也曾迷戀健身中心,
好像一定要站在跑步機上、踩在飛輪車上才叫運動,
現在....我哪有那麼多美國時間?
您知道我要照顧我那脊椎受傷、行動不便的阿木耶!
所以外出的時候,短程我都坐"11路公車",(兩條腿啦)
假日有空檔也會到附近的公園散散步、學校快走或慢跑;
在家就舉舉礦泉水,甚至伸懶腰也是很好的伸展運動喔! 

015 

再者,
我的飲食也是相當自豪的,我們家天天都開伙耶!
倒是這幾年寫格子後,廠商邀稿多,才有機會安排去一些餐廳用餐,
不然我還真的幾乎不外食,也沒吃宵夜的習慣,
而且吃得非常清淡~少油、少鹽、少糖! 

 

當然還有我個人的養生撇步,那就是我很愛吃蜂蜜!
你嘛哉!
我從小是個過敏狂,長大後才知道我有異位性皮膚炎,
之前也分享過我皮膚乾裂腫脹、潰爛沁血的驚悚照片,
尤其阿木脊椎開刀時正值暑假,
陪她住院照料那幾天,我剛好發病很嚴重,
明明就短袖短褲,看起來卻像全身穿著又紅又爛的豹紋裝,
護士小姐還忍不住過來問我是不是被火燙到?
阿捏你就知道有多麼地體無完膚!(哭哭) 231

010.jpg

網友們看到我那"破碎不堪"的皮膚,
都很關心地一直叮嚀"要擦藥啦"!
一般的外用藥膏裡頭可能含有類固醇成分,
在情況嚴重時或許可以迅速降低身體的不適,
但要知道,類固醇是傷害身體免疫系統的化學藥物,
所以我真的很抗拒"藥"這玩意兒,不管吃的、抹的都一樣!
尤其要叫我塗在手上更是難上加難,
因為我還有嚴重的手汗症,
塗抹了乳液啊、藥膏啊....
滿手就是濕濕黏黏的,比又痛又癢還更不舒服!
所以我還是傾向由內而外的身體保養,
用天然好食物增加抵抗力,減少病情重複發生的機率!

 

現在每回皮膚搔癢難耐,我都會泡一些蜂蜜水來喝!
這個....或許不能引經據典,但應該可以說是阿嬤流傳的生活智慧!

話說....小時候有一次回阿嬤家,全身癢到不行,(抓抓抓....)
阿嬤泡了一杯蜂蜜水給我喝,說~"飲這個卡袂癢"!
噗!任誰也覺得這是騙囝仔、安慰性質的善意謊言,
但是小孩子就是這麼好"騙",
喝完真的覺得舒緩許多,比較不癢了耶!
自此之後,我就和蜂蜜結婚,再也分不開了! 

245

現在網路資訊很多、很方便,
不管是官方的、或者民間流傳的,我覺得都有參考價值!
搜尋一下才知道,原來好的蜂蜜還真的可以保留原有的殺菌能力捏!
哈哈!我阿嬤給我喝的肯定是好蜂蜜啦! 

 

市售蜂蜜百百款,我滿喜歡不同品牌都給它試試看,
如果是單純用來增加風味、滿足口腹之慾時,我就會使用普通蜜!
而每日保養省省吃的,
我就會挑選網路評價很讚的麥蘆卡蜂蜜! 

014


前幾個月,偶然機會讓我嚐到→ 小鎮蜂蜜 ←是紐西蘭純天然原裝進口的麥蘆卡蜂蜜,
因為從產地直銷,不但品質很安心,價位也更親民!
先不管官網介紹它的很多→ 特色和優點 ←,
但我真的很喜歡它的味道,(愛吃鬼一枚,還是最注重美味)
重點是它也和我超麻吉,完全非常適合我喝!
做了一下功課,才發現這種蜂蜜能調整腸胃的菌叢生態,
讓腸胃身強體健,對於我這種過敏兒來說是非常地重要! 

016

這麼說是因為蜂蜜雖然好處多多,但有些人還是會對蜂蜜過敏,
還有小嬰兒也不適合喝! 

005.jpg

我愛喝蜂蜜水,這種喜歡是會傳染的!
我娘自從行動不便之後,腸胃蠕動沒那麼活潑,所以也伴隨了便祕的問題!
醫生說~多喝水+酵素!
是不是?!
連醫生自己都建議以接近天然食物的方式改善身體的不適感,
因為再安全的藥物也都有副作用!
我想到麥蘆卡蜂蜜有非常多的天然活性酵素,
所以也會加一些麥蘆卡蜂蜜泡成蜂蜜水給阿木喝,
她也覺得嗯嗯有給她順一些!

014.jpg 

還有,原來這種麥蘆卡蜂蜜真的是適合全家享受的!
其實我家本來最愛蜂蜜的是我爹,但是自從血糖過偏高後就只好戒了!
因為要留意血糖高的問題,所以我也為阿爹開始玩起烘焙,
現在家裡的吐司麵包我都自己做,
黑麥、不加糖,我爹吃了負擔比較輕!
但我自己吃覺得清淡無味,偶爾會在吐司上頭加些蜂蜜,
吐司麵包直接從"健康好吃"躍升為"超級健康好吃"!

你們是不是覺得這蜂蜜有點不一樣?
"這一坨"蜂蜜是麥蘆卡獨特的乳化口感,
可以當成果醬塗抹在麵包上,
還不會滴地到處都是黏TT的! 

008.jpg

因為老爸的糖尿問題,我家索性現在都不用砂糖了,
偶爾需要甜味兒的,我就加一點代糖或蜂蜜來調味,
檸檬汁加蜂蜜真的很好喝耶!

035.jpg

♫:甜蜜蜜  你笑地甜蜜蜜....046
有了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
每個人都可以吃地甜蜜蜜、笑地甜蜜蜜!
你相信我的健保卡"尚未開卡"嗎?
除了健檢、洗牙,我真的從未使用過健保卡,
因為我注重健康、追求自然,
還有....可能就是因為我是喝蜂蜜長大的呀!
(我捐給健保局好多摳摳呀!) 

 

小鎮蜂蜜 ←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