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台北101、世貿一帶總不知道要吃啥,

這間看、那家瞧、再摸摸自己口袋....

老是讓我很難抉擇,

貴鬆鬆啊!

001.jpg

那天剛好去台北101、世貿附近,

下著超大豪雨,

走到停車場的路上看到這家大排長龍的便當店,

老實說,

我都還沒看清楚它的店名咧!

002.jpg

這是吃完之後補鏡,

原來這家叫做"幸福食堂"!

幸福食堂位在信義區吳興街上,

距捷運台北101/世貿站只有450公尺,

其實很近、很方便!

003.jpg

反正也接近用餐時間了,

索性跟著大家一起排隊!

夭壽喔!

便當才四種口味,

人龍卻可以排到落落長,

可見口碑應該真的很不錯!

004.jpg

店家看我們初來乍到,

很親切地介紹了一下,

原來每天都還會推出不一樣的主廚私房菜!

005.jpg

選好主菜、結帳,

循著動線到旁邊點選四樣配菜! 

006.jpg

一般自助餐店為了讓大家更多選擇,

一次可能就會擺出二、三十樣的菜色,

甚至更多,

沒賣完的當然就只好下一餐重覆加熱繼續賣!

幸福食堂檯面上的配菜....我當時看到的只有9種,

份量也沒有特別多,

賣完了才不斷地從廚房端出熱呼呼的新鮮菜盤,

所以每道菜都像在家裡現炒的一樣,

光是"色香味"的"色"....我就會先給高評價!

007.jpg

選好配菜,

轉個角兒到取餐區!

008.jpg

這時,

我終於看到主菜的廬山真面目,

簡直快把我的口水給逼出來!

009.jpg

只是....這邊很妙,

不管內用或外帶,

都是用紙碗便當盛裝耶!

當然,

外帶就會幫你加蓋子和提袋這樣!

010.jpg

"樓下有座位"!

嗯!

樓上座位並不多,

多數座位還是在樓下,

更多人是直接外帶! 

011.jpg

地下室空間很大,

通風也不錯,

沒有悶熱或潮濕的怪味道!

012.jpg

幸福食堂有提供熱湯、檸檬水,

湯碗、杯子、餐具都自己來!

013.jpg

當天是酸菜豬血湯,

隨便一撈就是滿滿的料,

誠意十足!

014.jpg

特別要說的是這個湯頭因為料夠多、香氣足,

所以跟一般便當店只吃得到鹹味和味精的湯頭很不一樣,

它的調味嘟嘟賀,

吃了不會口乾舌燥!

015.jpg

重點來了!重點來了!重點來了!

菜脯啊!

這一大盤的辣菜脯任你吃到爽,

還有提供小夾鏈袋給外帶便當的冰柚耶!

016.jpg

菜脯的爽脆、豆豉的鹹香,

再佐以令人舒爽的辣度....

嘖嘖嘖!

看似不起眼的小菜,

其實是便當界的靈魂首腦,

超開胃的啦!

017.jpg

如果在家裡,

光是這個辣菜脯,

我就可以扒掉兩碗白飯!

043.jpg 

便當外頭都會幫咱們標示主菜口味!

這是當天的今日特餐~桔醬肉片!

018.jpg

淡淡的玻璃芡,

把肉片外頭裹得滑亮咕溜!

019.jpg

肉片切成一口大小,

讓桔醬能均勻入味,

整理照片時發現上頭有辣椒?

老實說,

我完全沒記得它有辣度,(我辣椒王耶)

只記得桔醬的微酸微甜讓肉片也能變得很爽口,

而且肉肉好軟嫩喔!

超好吃的啦!

020.jpg

這個是排骨飯!

排骨好大一塊,

蓋滿了整個碗面!

021.jpg

繼桔醬肉片後,

排骨又是另一絕!

裹上薄薄的麵衣先酥炸過,

再吸附滿滿的特調醬料....

吃起來有點咖哩香氣,

還有一些很熟悉、卻一時說不上來的香味兒!

022.jpg

忍不住跑去問老闆,

老闆笑說裡頭有十來種食材,

但....就是沒咖哩啦!

這是他們研發好久,

調整到大家都說OK的味道!

(子曰:商業機密不可說矣!)

重點是肉很嫩、很香、很入味、五告齁呷!

023.jpg

雞錦飯~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叫雞錦飯,

我定義它....就炸雞腿肉唄!

024.jpg

外頭炸得金黃鹹香又酥脆,

但是入口沒有任何的油膩感!

025.jpg

裡頭的肉質依舊鮮嫩多汁,

搭配專屬的淋醬,

甜中帶鹹、鹹裡回甘,

涮嘴喔!

026.jpg

控肉飯的控肉肥瘦比例適中,

嚼得到肉質的軟嫩纖維,

又多了一些濕潤滑順的口感,

還有QQ的豬皮,

一入口....完全得分、深得我心!

027.jpg

滷汁調味帶點微甜,

跟我阿罵的手法好像,

滷香四溢又入味,

我阿拔最愛這款!

028.jpg

牛腩飯~

黑嚕嚕的牛腩本來感覺賣相不佳,

一送進嘴兒....

我心中不斷OS~對不起!對不起!

也太好吃了吧!

029.jpg

它不但煮到香味兒完全沁入,

而且還煮到透,

軟嫩卻不軟爛,

可以感受到牛肉絲絲分明,

但一點也不會擱牙,

絲絲都值得慢慢品味兒!

030.jpg

配菜我也都好喜歡!

油豆腐外頭炸得外酥內嫩,

滿滿的豆香,

淋上蒜蓉醬油,

再搭配我最愛的香菜提味....

031.jpg

唉呀!

美味當前,

管它吃了嘴巴會不會臭臭,

等會兒再來喝杯檸檬水解解餘味吧!

032.jpg

寬粉絲有點小QQ,

不是久煮糊糊爛爛的那種,

當成小吃主食也OK!

033.jpg

龍鬚菜煮得真好,

老葉、老梗挑得乾乾淨淨,

入口是整個鮮甜爽脆!

034.jpg

我們家也常這樣煮冬瓜耶!

不用多餘的調味,

一點點醬香讓冬瓜的原始清甜更加鮮明,

夏天冷冷地吃也很讚!

035.jpg

麻婆豆腐滑嫩咕溜,

也是超下飯的家常菜,

不過它這邊燒得香麻夠勁兒,

但是不會很辣,

說不定有些小朋友也會喜歡喔!

036.jpg

百頁豆腐香辣入味,

Q彈的口感,

彈到我嘴角都上揚了,

聽說是人氣菜色喔!

037.jpg

這個番茄炒蛋也是很厲害,

蛋好嫩,

加上番茄的微酸,

整個濕潤滑口,

又是有阿罵家鄉味的一道菜,

我開始懷疑主廚是不是客家人!XD

038.jpg

外頭的大雨完全沒有要停歇的意思,

等著領便當的隊伍似乎也是愈排愈長....

039.jpg

帶著飽足的椪肚走出幸福食堂,

記得將用過的餐具一塊兒帶出來!

尼侃侃!

大夥兒都自動將餐具疊放整齊,

隨手一個小動作,

都是環保意識的大躍進!

040.jpg

嗯!

幸福食堂的口味真的很對我的味兒!

只是....拍謝啦!

部落客的職業病,

到哪兒都喜歡拍一下,

讓店家一開始還有點不知所措!XD

041.jpg

台北101、世貿周邊的高消費地段不一定要吃得貴鬆鬆,

一個便當,

四樣配菜,

熱湯、菜脯、檸檬水無限供應,

簡單吃也可以很幸福喔!

042.jpg

幸福食堂

地址:台北市吳興街48號

電話:02-2737-3737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三三の三猛海試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6) 人氣()


留言列表 (26)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