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真是一種至高無上的樂趣,

我就喜歡拿各種食材亂亂玩,

亂!但絕不隨便!

挑食材....我可機車得很! 

001.jpg  

玩烘焙當然離不開麵粉,

但總有人會擔心吃下過多澱粉,

或者有些對麩質過敏的冰柚也不適合!

那麼....你聽過綠蕉粉嗎?

手上這包就是喜美農業食品級綠蕉粉

002.jpg  

從字面就可以知道,

綠蕉粉GBF是由綠香蕉萃取提煉而成,

喜美100% BORNEO天然綠蕉粉保留&濃縮了整根綠香蕉的營養,

幫咱們健康加分!

003.jpg

特色介紹~

‧無麩質(Gluten-free)

‧豐富的天然抗性澱粉

‧鉀含量高

‧純素食可用

‧非基改原料

‧無化學添加,純天然

009.jpg

鋁箔夾鏈袋包裝,

一袋250g! 

004.jpg

打開夾鏈袋,

細細的粉末隨之揚起,

飄送絲絲的清香,

But老實說,

這香味兒還真的很難和常吃的香蕉聯想在一起! 

005.jpg

尼侃侃!

就是這麼細、這麼輕,

千萬別湊著鼻子用力吸,

可能會打個大哈啾,

然後....就把湯匙上的綠蕉粉哈掉了!XD

006.jpg

食用方式:

1.每日食用三次,每次約10g(2茶匙),可搭配溫開水、牛奶、豆漿、果汁、優格、燕麥片或沙拉等一起食用,補充元氣並促進腸道健康。

2.可將喜愛的水果與綠蕉粉一同攪拌,並加入些許蜂蜜,製作成奶昔或冰沙,清涼可口,健康滿分。

3.可添加於烘焙產品,如鬆餅、蛋糕、煎餅及餅乾等產品,減少熱量攝取,替美味及健康加分。

008.jpg

一定要再提醒一下,

綠蕉粉真的很細,

直接吃很容易嗆到喔!

所以最好還是搭配飲品! 

007.jpg

像我最近早上喝牛奶、下午茶時間喝咖啡、晚餐後喝老人茶....

矮油~反正想到就給它加個一兩瓢,

任何飲品、冷的、熱的都可以!

011.jpg

綠蕉粉不是喇喇咧就會溶化的那種,

可能要用湯匙背稍微按壓一下比較容易散勻! 

012.jpg

嗯!有一股淡淡的香氣,

但真的吃不出來香蕉是它的始祖,XD

反而....我覺得有點像麵茶的味道耶!

唉呀!反正是好喝的、美味的啦! 

013.jpg

隨時來一杯,

喝進滿滿的營養和美味,

而且它好像跟香蕉一樣可以增添飽足感捏!

014.jpg

剛剛有提到豐富的天然抗性澱粉,

保水力佳、糊化溫度也較高,

所以可以全部或部份取代低筋麵粉,

拿來做烘焙產品最讚了!

010.jpg

那天我就烤了一盤綠蕉角豆燕麥餅

完全無油、無麵粉喔!

015.jpg

綜合燕麥片(含果乾) 70g

綠蕉粉 50g

角豆粉 15g

鹽糖 適量

溫水 適量

017.jpg

把所有食材拌勻,

溫水要慢慢加,不用太多,

燕麥片自然產生黏性就可以了! 

018.jpg

擀平、壓模,

擺在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 

019.jpg

烤箱200度,烤約20分鐘! 

020.jpg

出爐後放涼! 

016.jpg

哇!

整個就是又香又脆,

淡淡的甜味來自角豆粉和綜合燕麥片裡的果乾,

吃起來更加沒負擔! 

021.jpg  

再來一個綠蕉巧克力吐司! 

吐司和麵包還是需要麵粉的筋性趣支撐,

所以可能不適合全部用綠蕉粉下去製作,

就一般吐司配方,

將麵粉的1/5用綠蕉粉取代,阿捏!

直接丟進麵包機,超方便!

022.jpg

加了綠蕉粉的吐司口感較鬆軟,

少了一些澱粉,

多吃一口沒關係啦! 

023.jpg   

第一次接觸綠蕉粉,

感覺不錯耶!

一包250g很快就被我吃光光嚕! 

001.jpg

喜美農業官網:http://www.himiagri.com/

綠蕉粉烘焙食譜http://www.himiagri.com/news/

pchome:http://seller.pcstore.com.tw/S122968930/C1171479813.htm

​蝦皮拍賣:https://shopee.tw/greenwayhab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三三 的頭像
三三

三三の三猛海試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