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都以為洗冷氣就是把濾網拆下來洗乾淨就好,

殊不知阿捏只洗到皮毛而已,

去年請了專業技師到家裡洗冷氣,

我才知道冷氣徹底洗乾淨....真的差很大!

001.jpg

我家冷氣其實年紀也不小了,大概用了六七年,

狀況大致良好,就是感覺不像新的那麼強冷而已!

002.jpg

去年偶然一個機會,請了師傅到家裡洗冷氣,

尼侃侃~就是這樣一個大陣仗!

但是洗完之後,我真的超級滿意!

冷氣變冷、風力變強了不說,

坐在客廳,連哈啾都變少了!

嗯!我真心覺得連空氣品質都變好了!

024.jpg

你看!沒洗之前,冷氣裏頭長這樣,

你吹的是冷氣?還是細菌啊?

不哈啾才怪!

不過,這麼一趟下來,所費不貲啊!

再者,還要和師傅約時間,

洗一趟下來也要將近個把鐘頭,

其實也有一點小不方便!

010.jpg

後來,我從媒體上發現,

洗冷氣其實也可以DIY,

而且超簡單的!

來來來!就是這個ezhome免水洗除臭冷氣清潔劑

只要一瓶,輕鬆搞定!

002.jpg

自己洗冷氣在日本已經是一個很普遍的習慣了,

所以這個產品在日本持續熱銷!

完全免水洗,也不需要專業,

500ml大容量,一台一瓶嘟嘟好!

有些市售容量太少, 根本洗不乾淨!

003.jpg 

可以使用在分離式冷氣機或窗型冷氣機都OK!

粉紅色的是無香味,

不但給你消臭,

冷氣洗乾淨之後當然也更省電、更省摳摳!

004.jpg 

005.jpg

綠色這瓶是帶著清新的綠茶香氣,

洗後啟動冷氣,

多了一股淡淡的綠茶清香喔!

006.jpg 

007.jpg

使用方法很簡單,

原裝的日文說明還有清楚的圖示,

我將它簡化為9個字~搖一搖、噴一噴、等一等!XD

008.jpg

009.jpg

把噴嘴上的方形卡榫折斷!

010.jpg

把隨罐附上的透明細嘴噴管接上,

阿捏更能深入底層清潔!

011.jpg

拔掉電源!拔掉電源!拔掉電源!很重要!

如果插頭是隱藏式的,請由總電源關掉即可!

還要開啟門窗,讓室內通風一下!

如果是在密閉環境中使用,

可以打開窗戶或電風扇增加對流,

加快散發空氣中的味道!

012.jpg

打開冷氣護板,取出濾網!

013.jpg

濾網最好在前一天先洗淨晾乾!

014.jpg

露出濾網後面的鋁片!

夭壽喔!

我去年才洗得乾乾淨淨、亮晶晶,

怎麼才用一個夏天就變這樣!

雖然沒有上次的觸目驚心,

但這樣的"存量"也頗驚人!

015.jpg

如果你才剛關掉冷氣,

要等鋁片冷卻才能繼續喔!

ezhome免水洗除臭冷氣清潔劑搖晃5-8次,

對著鋁片,

距離約5公分上下噴灑!

016.jpg

好啦!我老實說,

剛開始要按下噴嘴會有一點不確定而心驚驚,

後來就愈來愈順手,

ㄘ~ㄘ~一罐噴完了!

每片鋁片也均勻地覆蓋白色泡沫,緩緩地往下流,

但是....安啦!

水都沒從冷氣滴出來喔!太神奇了!

也就是因為冷氣運轉後已將其產生的水氣排出,

所以不會對人體有所影響!

冷氣清潔劑本身也不具侵蝕性,

所以也不用擔心散熱片氧化!

017.jpg

靜置十分鐘後,

你....你....你一定要相信你眼中所看見的世界,

我....我....我做到了!

清洗冷氣DIY就是這麼簡單!

018.jpg

請專業洗冷氣一次的費用,

就可以自己洗10台以上捏!

尤其家裡有小孩、或養寵物,

洗冷氣的頻率一定更高,

哇哈哈~這下可省翻天、卯死了!

019.jpg  

♫:涼呀涼呀涼  涼喔涼 陣陣涼風吹得我喔喔喔....

真的捏!

吹著涼涼的冷氣,感受乾淨的空氣,

我忍不住得意地喔喔叫!我好厲害!

快!你給我十分鐘,

我給你十分涼快、十分乾淨的冷氣機喔!

001.jpg

羊角購物 ezhome免水洗除臭冷氣清潔劑https://www.super-landing.com/horn

羊角購物 FB:https://www.facebook.com/hornshopping/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