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吃火鍋的季節!

冬天吃火鍋似乎是天經地義,但有時又顯得很矛盾,

因為好想吃熱呼呼的火鍋,但又不想出門吹冷風, 

這時,宅配火鍋就是咱們的首選!

001.jpg

友蘭食作坊發跡於台中黃牛肉餃子館,

30幾年來歷經搬遷更名為清真館,

到現在成為超知名的團購美食,

早就養成了一堆死忠顧客!

這會兒我手上的是友蘭食作坊-酸白菜火鍋

002.jpg

手提塑膠袋密封包裝,

裏頭有一包湯料,另外還有一包鍋底,

這樣是6-8人份!

其實後來覺得阿捏只有一人份,

因為好吃到不想和人分享啦!XD

003.jpg

平常冷凍保存,

即便上面結了一層厚厚的白霜,

還是可以看到裏頭的好料滿滿! 

004.jpg

酸白菜鍋湯底一份是1300g,保存期限6個月! 

005.jpg

不用先解凍退冰,想吃隨時都OK! 

006.jpg

這個酸白菜湯品是濃縮高湯,

記得加水稀釋再煮沸就OK! 

建議約加1000cc的水,

濃淡當然可依個人喜好再斟酌調整!

007.jpg

隨著溫度慢慢升高,

更可以瞧見裏頭的好料熱鬧非凡! 

008.jpg

其實我本來自備了一堆火鍋料,後來發現有點多餘,

因為原裝的配料就已經很澎湃了,

所以我就只加了一點,意思意思咩! 

009.jpg

哇!哇!哇!

一股清新的香氣隨著熱氣飄了出來,

我的心兒也跟著酸白菜火鍋沸騰了起來! 

010.jpg

份量十足!

我先將它分成兩鍋,

我一邊拍照,另一邊已經吃得唏哩呼嚕了! 

011.jpg

裡面有牛番茄、秀珍菇、豆皮、凍豆腐、魚卵果,

這些可以說是所有火鍋口味的基本成員,

就是阿捏百吃不厭啦!XD

012.jpg

013.jpg

我自己則只放了梅花豬肉片、蟹棒、青江菜,

吸足了湯頭精華,

平民火鍋料也晉升為極致美味!

014.jpg 

015.jpg

造就如此極致美味,

大功臣當然就是友蘭食作坊的自製手工醃製酸白菜,

遵循傳統的醃製方法,

酸得鮮明卻不會過於濃嗆,

入口香氣超清新,而且還保有相當脆度,好好吃喔! 

016.jpg

除了嚴選的食材來佐味,

還特別加了自製雞油和雞骨高湯,香醇順口,

就算沒有其他固態食材咀嚼著,

光是湯頭一口接一口,嘴裡也一點都不會無聊,

因為你會忍不住細細地品味它的美妙,

每個轉折都令人讚嘆激賞呀!

017.jpg

友蘭食作坊-酸白菜火鍋也很適合煮成麵食,

酸菜白肉湯麵來一碗....滿足又飽足!

美味的湯底來加持,光是泡飯也齁呷尬凍未條!

018.jpg  

邀約親友到家聚餐吃火鍋,

友蘭食作坊-酸白菜火鍋....吃得嘴裡酸溜溜,心裡卻是甜滋滋!

超讚的啦!

001.jpg

友蘭食作坊-酸白菜火鍋 樂天市場:https://goo.gl/tWDzXn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