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週分享【富迪卡】的時間囉!!
上次的【花樣年華長條蛋糕】,
讓我還沉浸在青春洋溢的"花樣年華"裡!!
阿怎麼就接著來個【金色歲月】??
好像突然間變成老叟憶當年的感覺!!
呵呵~~!!  

我小心翼翼地拆著外頭滿是膠帶的塑膠袋!!
咦??
這回沒有紙提袋了耶!!
而且切刀也不放在盒子裡,
直接黏在紙盒上囉!!  

我依舊先從這個小窗口注入我的視線,
滿足我偷窺的欲望咩!!
呃...??
上面的小綠綠該不會是發...發...??  

看看這成份介紹!!
哦~~!!
了解囉!!
是抹茶粉啦!!  

我緩緩地將這位嬌客請出閣!!
哇!!
金黃耀眼耶!!
有如現在行情狂飆的金磚,
實在太吸引人了!!  

唉唷!!
奈阿揑??
我的巧克力羽翼斷了啦!!
是受日本地震的影響嗎??
沒關係!!
既然遇到了,
就要堅強樂觀地面對呀!!
反正...
反正最終還是會祭我的五臟廟啦!! 

這一顆應該是藍莓吧??
好想吃吃看喔!!
不過為了等一下拍照要美美的,
所以先忍忍囉!!  

戰戰兢兢地脫下周圍的透明塑膠膜!!
(因為上次為了這個動作,我的蛋糕變成缺角蛋糕啦!!)
哇~~!!
橫看成嶺側成"瘋"!!
我快瘋了啦!!
好美喔!!
上下各有一層蛋糕,
中間則是黃澄澄的芒果慕斯!!
仔細一瞧,
最上面的果膠好像也是黃色的耶!! 

切下兩片,
擺在雪白的晶瓷平盤,
更加托映出【金色歲月長條蛋糕】的貴氣!!
倒上一杯葡萄...汁(偶素不喝酒的啦),
與浸漬過的藍莓相呼應...
嘖嘖嘖!!
像極了六星級飯店的下午茶點,
這樣的構圖畫面,
自己都迷戀到不行!!
厚~~!!
我好崇拜自己喔(哈哈...)!!  

唉呀呀!!
崇拜放兩旁,
試吃擺中間啦!!
開動!!

尼侃侃!!
這果膠層真的是黃色的喔!!
可能多鋪了一層芒果果醬吧!!
嗯!!
酸酸甜甜的!!
由於只有刮下一丁丁,
倒是吃不出有沒有芒果味!!  

切下第一層蛋糕,
上面有一大球抹茶粉!!
蛋糕Q彈有濕度,
搭上果膠更是順口!!
咀嚼時,
芒果果醬的酸甜和抹茶的香氣非常謙虛地扮演配角,
完全不會搶了蛋糕的風采,
但是少了它們又不行,
徹底地為香草蛋糕大大加分!!  

接下來的芒果慕斯,
應該佔了整體五分之四以上喔!!
芒果的香氣非常濃郁,
均勻地和在慕斯層裡,
一抿就化,
嘴裡盡是芒果飄香...  

別以為【富迪卡】偷懶喔!!
厚厚的芒果慕斯層並不單調,
還多了裹著抹茶粉的白色原味起司點綴著!!
之前看官網上面的照片,
還以為是那種...
那種國外很臭很臭、長了綠霉的起司(我不知道它何名何姓啦),
還好不是!!
這抹茶粉在這裡畫龍點睛,
讓你的味覺一點都不無聊!!  

最底層不是餅乾耶!!
而是比第一層更薄的香草蛋糕,
應該是被厚重的慕斯壓扁的吧!!
可能也因為拍照拖了一些時間,
沁入了一些慕斯的水氣,
所以感覺底層蛋糕更加濕潤!!  

整體吃起來,
口感是綿密的,
雖然少了鬆脆的餅乾基底,
但是完全不失【金色歲月長條蛋糕】的美味,
每一口都嚐地到芒果的清爽香甜,
抹茶的清香和起司的特有氣息,
融合了所有的味覺,
多層次的饗宴,
口口都讓你驚喜,
連味蕾都豎起大拇指說"讚"唷!! 

******************************************************************

活動名稱:【富迪卡審核委員好康試吃】金色歲月長條蛋糕
試吃日期:100 年 3 月 16 日

評價內容~

蛋糕主體:
長方形的【金色歲月】,上下各有一層蛋糕,中間則是黃澄澄的芒果慕斯!!
蛋糕前後分別用一顆藍莓和一片巧克力妝點!!
表層的抹茶粉,則扮演著裝飾和提味的角色!!
1.第一層蛋糕,上面有一些抹茶粉!!蛋糕Q彈有濕度,搭上果膠更是順口!!
  咀嚼時,芒果果醬的酸甜和抹茶的香氣非常謙虛地扮演配角,完全不會搶了蛋糕的風采,
  但是少了它們又不行,徹底地為香草蛋糕大大加分!!
2.第二層的芒果慕斯,應該佔了整體五分之四以上喔!!
  芒果的香氣非常濃郁,均勻地和在慕斯層裡,一抿就化,嘴裡盡是芒果飄香...
3.厚厚的芒果慕斯層並不單調,還多了裹著抹茶粉的白色原味起司點綴著!!
  這抹茶粉在這裡畫龍點睛,讓你的味覺一點都不無聊!!
4.最底層不是餅乾耶!!而是比第一層更薄的香草蛋糕,應該是被厚重的慕斯壓扁的吧!!
  可能也因為拍照拖了一些時間,沁入了一些慕斯的水氣,所以感覺底層蛋糕更加濕潤!!
5.整體吃起來,口感是綿密的,雖然少了鬆脆的餅乾基底,但是完全不失【金色歲月長條蛋糕】的美味!!
  每一口都嚐地到芒果的清爽香甜,抹茶的清香和起司的特有氣息,融合了所有的味覺!!
  多層次的饗宴,口口都讓你驚喜,連味蕾都豎起大拇指說"讚"唷!!
 
蛋糕主體建議改善的地方:
不知道為何此款沒有餅乾基底,多了餅乾基底也許也不差唄!!(成份仍標示有餅乾粉耶??)
裝飾的巧克力片也許是在運送過程震斷的,有點可惜!!

價格:
單條-長寬19cm*7.5cm(價格:280元/優惠價:224元)
價格公道!!沒話說!!

包裝:
我很喜歡這個紙盒設計,由於這才第二次體驗,不知是否所有長型蛋糕都是這個包裝!!

建議改善的地方:
這回切刀直接黏在紙盒上,有點影響整體的美感!!
我還是較喜歡放在盒子裡!!
或者為了方便一定要擺在外面的話,黏在側面或許稍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