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川菜口味都偏重,
其實....它也可以很清爽揑!! 

031 

位在台北市復興北路上,
這是紅堂新川味!! 

001

沒錯!!
現在台北市找吃的容易,
找車位難!!
紅堂新川味不但大眾運輸方便,
餐廳正對面和餐廳後方都有收費停車場!!
運氣好的話,
復興北路上也有公家的路邊停車格!!
好吃又好停車,
絕對是聚會的好所在!! 

002

一個大好天氣,
攜著我家那兩位老勾錐,
來到了紅堂新川味!!
看到窗子上的這些可口照片,
害我開始煩惱....
等會兒要點哪道咧?? 

003

喔咿....喔咿....((( 拉警報 )))
ㄟ....那個....
由於那天忙著處理一些連絡上的小狀況,
阿人家就忘了拍店內的擺設嚕!!
所以到官網偷了幾張出來充數嘿!!
桌椅以黑色為主體!!
室內光線充足,
座位也非常寬敞!!  

004

我選了一個靠窗、也靠牆的角落!!
桌上餐具和menu已經擺好囉!! 

005

是不是?!
菜色多到令我不知從何下手!!
還好它有主廚推薦和工作人員詳細地介紹,
選了一會兒,
終於決定了!!
或者它也有不同的合菜組合,
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          

007

等候上菜時間,
瞧瞧這個紙巾架還挺有意思的,
有機會也要買一個!! 

006

還有熱茶招待!!
自己動手,
別客氣蛤!!
嘿嘿~
好菜上桌嚕! 

008

嘿嚕嚕/190~ 

009

呃....賣相似乎不怎麼樣!!
用新鮮皮蛋切碎,
再加上五香滷餃肉拌炒!!
這個要內行人才會點的喔!! 

010

皮蛋特殊的香氣,
帶著QQ的口感,
還吃得到肉末的緊實,
混著濃濃的滷香,
嘖嘖嘖....
本來只是內部的員工餐點,
竟躍升為招牌菜!!
沒吃過嘿嚕嚕,
別說你來過紅堂嘿!! 

011

不過,
這時候真的需要一碗白飯!!
一碗15元!!
本來我還有點一份銀絲捲(50元),
都沒送上來揑!!
當中我問了一次,
跟我說"在炸了"!
可是一直等到要離開時,
還是沒瞧見!!
最後我又問了一次,
然後就匆匆炸了一下....外帶嚕!!  035

012

涼拌白菜心/60~  

013

這是招待的小菜!!
白菜生脆清甜,
加上干絲、 蔥絲、辣椒絲,
拌著酸酸甜甜的淋醬,
超開胃的啦!! 

014

溜魚片/320~ 

015

別看到一堆紅辣椒絲就嚇到嚕!!
話說....到現在為止,
沒有一道是辣的啦!!  

016

外頭薄薄的芡分,
把魚片裹得滑溜溜!! 

017

唉唷喂呀!!
口感從外面滑到裡面耶!!
肉質很細緻,
是說....我沒問這是蝦咪魚欸??
真好吃!! 

018

紅油龍鬚/130~ 

019

紅堂的menu上都有各種菜色的辣度標示,
但還是可以依客人的需求斟酌調味!!
本來想說蔬菜來個清淡一些,
可....這是紅油佐料,
所以還是依照原來的辣度!! 

020

哈哈哈~
讚!
我是辣椒王耶!
其實我超愛吃辣!
只是遷就爹娘,
所以都點清淡一些的!
這個龍鬚菜很幼齒,
挑揀掉過老的粗纖維,
整個非常鮮嫩清甜!
它感覺比較像水煮後拌淋紅油,
怕辣的冰柚稍為過過水就行! 

021

苦瓜鹹蛋/240~ 

022

苦瓜甘中帶苦、苦後回甘的滋味很特別!!
用鹹蛋的鹹香來調味,
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
我特別喜歡鹹蛋黃沾裹在苦瓜外頭那種沙沙的口感!! 

023

哇~哇~哇~
這道雖然不辣,
但對我來說是過鹹了一些!!
但是大口配上白飯,
真的超對味的啦!! 

024

芋頭燒雞/320~  

025

芋頭微微炸過,
裡頭燒得鬆軟綿密,
除了芋頭原始的濃郁香氣,
還飄著淡淡的蒜香味兒!!

026

雞腿切得和芋頭塊一般大小,
口感鮮嫩多汁,
外面裹滿了芋頭自然釋出的芋泥,
相當過癮!! 

027

精燉湯品/160  

028

用排骨下去熬煮,
可是湯頭幾乎看不到任何浮油,
非常清爽!! 

029

山藥切成波浪狀薄片,
脆脆的口感,
再加上當歸、枸杞調味,
很中式,
但完全沒藥味兒!! 

030

讚喔!!
紅堂新川味展現很有台灣味的新川菜!!
不管大人小人、敢不敢吃辣,
聚餐聊天都很適合揑!!
是說....菜色嘛太多了!!
下次我還要再衝!! 

  031  

餐廳資訊:
紅堂新川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292號
電話:0225159191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