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這麼冷冷的,
看到火鍋裡噗嚕噗嚕跳的湯頭,
催促著我的唾腺愈來愈激動,
哈氣&摩拳擦掌&起跑式....衝啊! 

001.jpg

敦化南路這一帶....我來過好幾趟,
總是經過、沒進去過!
璞膳日式鍋物啊!
我....我終於來啦!(揮手) 

002.jpg

原本樸實低調的外觀,
隨著聖誕節的腳步,
悄悄地透出耶誕氛圍!   

051

木質、大地色調的格局和設計風格,
透過明亮的燈光,
投射出奢華卻不浮華的沉穩氣度! 

003.jpg

004

是不是?!
連聖誕樹都跳脫出紅配綠的框架!
冷豔的藍光,
給人感覺卻格外溫暖,
真的好有聖誕節的fu啊! 

005.jpg

好多名人都來過這裡,
留下美味的見證!
嘿嘿!
下一位見證者....丟係襪啦! 

006.jpg

拍完照片一回頭,
才發現另一邊原來有個包廂,
不過裡頭已經有人就不好過去拍照嚕!   

050.jpg

璞膳使用日本盛榮堂的鑄鐵鍋,
受熱均勻,
更能煮出食材的原味!
湯頭微微清澈透明,
還看得到鍋底咧!
看起來好像什麼都沒有,
事實上....真的蝦咪攏無,
有的只是以蔬菜熬煮出來的天然鮮味兒! 

007.jpg

每桌都擺著夏威夷火山黑鹽,
它的鹹度比一般食鹽低,
味覺重度患者可以適量取用! 

009.jpg

沾醬部分會附上胡麻醬&和風醬,
胡麻醬是肉品的好搭檔,
和風醬加了金桔和蘿蔔調和而成,
微酸的滋味兒頗適合海鮮! 

008.jpg

套餐包含開胃前菜、精選時蔬菜盤、黃金一品雜炊、季節水果拼盤和每日甜品!
菜盤配料相當豐盛,
鴻喜菇、美白菇、鮮香菇、番茄、絲瓜、金針菇、南瓜、彩椒、
木耳、青江菜、大白菜、玉米筍、白蘿蔔、豆腐、魚板&火鍋料....
矮油~族繁不及備載,
五行蔬菜,一應俱全就是了! 

010.jpg

011.jpg

太....太....太受寵若驚了!
璞膳有桌邊服務耶!
細心地將烹煮時間較久的菜梗先下鍋,
再將其餘配料分類鋪排在鍋子裡.... 

012.jpg

013.jpg

吼!好美的畫面!
我自己煮的話都亂丟一通的說,
原來菜盤可以煮出湯頭的美味,
也可以煮出火鍋的美感!
嗯!學起來! 

014.jpg

前菜是鯛魚南蠻漬,
鯛魚經過酥炸,
肉質特別鮮嫩,
上頭擺著蔥絲,
底下鋪排幾葉生菜,
再搭配南蠻醋,
微酸的滋味讓油炸過的鯛魚也顯得爽口! 

015.jpg

016.jpg

湯葉&手打墨魚漿~

湯葉就是咱們常說的豆腐皮,
因為桌邊服務迅速確實,
還沒拍照就被送下鍋,
這邊大概只有一半啦!
手打墨魚漿ㄉㄨㄞ  ㄉㄨㄞ好Q彈,
裡面還有墨魚塊,
有海味、沒腥味喔! 

017.jpg

018.jpg

019.jpg

手做泡菜丸&手做芋頭丸~

丸子本身是用溫體豬肉製作而成,
鹹鮮有彈性!
泡菜丸多了一些微辣爽脆,
嚐起來非常有味兒!
芋頭丸裡頭那個吃起來綿~綿~綿的大甲芋頭,
香氣濃郁,
幫丸子大加分! 

020.jpg

021.jpg

022.jpg

嚴選松板豬~

是的!
我最愛的松阪豬,
不管到哪兒都不放過它!
但這種火山排列的出場方式還真少見! 

023.jpg

024.jpg

松板豬每片都有我手掌大,
嘟嘟賀的厚度,
完全彰顯了松板豬專屬的微脆口感,
新鮮的肉甜味兒更是不在話下! 

025.jpg

026.jpg

因為湯頭鮮,
涮完直接送入口就很好吃了,
沾點附上的胡麻醬當然也別有一番風味! 

027.jpg

精選白肉豚~

就是去皮五花肉!
長條形的去皮豬五花捲成圓形肉片,
剛開始還有點不認識它咧!
下鍋後就原形畢露啦! 

028.jpg

029.jpg

豐富的油脂,
造就了鮮嫩的口感,
完美的薄片,
更讓嘴裡沒有一絲油膩的感覺,
嚕呷嚕涮嘴! 

030.jpg

綜合海鮮盤~

璞膳廚房裡有三個水族箱,
進的都是當天新鮮的活魚和魚貨,
所以每天端出的海鮮盤可能會略有不同,
但是都會保持在七、八種以上! 

031.jpg

032.jpg

專業的桌邊服務就是不一樣,
精準地掌控入鍋時間,
所有食材都展現出幾霸昏的完美口感,
像扇貝、鮑魚也都先分成小塊,
阿捏我的吃相比較優雅啦!
阿不然我也是崇尚自然派,
該啃到歪嘴眼的....就讓它歪嘴斜眼唄! 

033.jpg

藍鑽蝦肉質緊實有彈性,
鮮味和甜度午告讚,
一入口....內心忍不住就"唷呼"地狂叫了一下! 

034.jpg

東石鮮蚵肥滋滋、超飽滿,
爆開瞬間真的是滿嘴鮮哪! 

035.jpg

鮑魚Q中帶脆,
每一口都牽動著嘴角微微上揚!
我吃了四口,
您就知道我的嘴角已咧到耳下了! 

036.jpg

它是軟絲、花枝、中卷....?
我永遠傻傻分不清楚,
我也沒興趣搞清楚,
只要新鮮....就是我的菜! 

037.jpg

這個是長尾鳥!
說是鳥,
其實是鯛魚的一種,
除了鮮嫩細緻的肉質,
還有那個厚厚的紅色魚皮,
Q彈到可以把你上下排牙齒震開,
然後一口一口盡情享受那種美妙的彈牙感! 

038.jpg

扇貝和鮮蚵絕對是湯頭鮮味的大功臣,
因為接下來的雜炊,
少了他們就不完美了! 

039.jpg

040.jpg

黃金一品雜炊隆重登場!
我愛上雜炊了,
每次吃海鮮鍋好像就會開始期待雜炊時刻!
白米飯、有機蛋、蔥花、海苔絲,
以上~算是雜炊基本成員,
璞膳還特別加了明太子和松露,
阿捏會不會把我養成大刁嘴呀?   

041.jpg

043.jpg

愛吃魂一上身,
嘴巴就是停不下來!
雜炊烹調需要一段時間,
趁空檔來杯青梅活力果醋,
鮮明的酸,
剛好讓嘴裡味覺歸零,
同時也補足小嘴兒滿滿的活力和動力,
準備迎接我的黃金一品雜炊!  

046.jpg

嘖嘖嘖....
松露尊貴的香氣,
明太子答滋答滋的爆開口感....
A害!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額!

044.jpg

045.jpg

當天的鮮果盤是火龍果,
品質也是一級讚,
很甜捏! 

047.jpg

冬天嘛!
甜品端出個熱呼呼的白玉紫米紅豆湯,
暖了嘴、也暖了心!
璞膳日式鍋物真的給了我頂級奢華的味覺享受和服務品質!
你你你....你不要逼得我下次還要來喔!
我我我....我真的決定下次還要去啦!(摸口袋....)

048.jpg

049.jpg

璞膳日式鍋物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29號
電話:02-8978-1716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