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咖啡,誰不愛?!

喝咖啡早就成為一種全民運動,

早上來一杯,可以讓思緒更加清新,帶著滿滿的活力和信心上班去!

下午茶時間來一杯,就算白天依舊被老闆叮得滿頭包,也可以立即被療癒,放乎去啦! 

001.jpg

你知道,我咖啡控捏!

這次負責療癒我的就是這位~誰不愛咖啡 WDL Coffee

品牌名稱就是誰不愛,很可愛吼?!

愛愛愛!愛死了!

誰不愛目前推出三種風味的咖啡~

1.義式配方豆

2.巴西 巴烏莊園 日曬

3.瓜地馬拉。薇薇特南果

綠色素雅的包裝,有咖啡豆,也有濾掛包!

002.jpg

巴西 巴烏莊園 日曬 咖啡豆

003.jpg

這一袋咖啡豆是半磅包裝,

一開封,飄出的可是重量級磅數的香氣,新鮮烘焙就是不一樣!

004.jpg

焙度:中焙

豆子不算大顆,但是每顆外型都相當漂亮,很完整,

有很認真剔除歹豆喔!讚讚讚!

005.jpg

我習慣每天自己磨咖啡豆,靠的就是這台阿嬤牌的手搖磨豆機!

雖然有時磨到手酸酸,但我更享受研磨時飄出的咖啡香!

006.jpg

要喝多少磨多少,現磨的咖啡當然最香醇!

007.jpg

研磨顆粒的粗細,也會影響萃取速度和風味,

但是....在家喝咖啡嘛!不用太過鑽研講究,放輕鬆咩!自己喜歡就好!

008.jpg

009.jpg

泡咖啡就交給咖啡機嚕!

哈!我連美式咖啡機也是阿嬤牌的,

阿就....用不壞也摔不破,厲害了吧!XD

010.jpg

咖啡緩緩地往下滴落在咖啡壺,香氣則是豪邁地四處大放送,

現場的狀況是....我被濃濃的咖啡香氣包圍了!

011.jpg

鼻息間,先是享受陣陣的咖啡香,

一入口,香醇的咖啡滑過舌面,帶出一股有如蜂蜜、榛果般地甘味兒,

可能我平常較習慣喝濃苦的喔嘎逼,

我覺得這款單品巴西 巴烏莊園 日曬也喝得出一些酸度,

尾韻則是不帶苦味兒,入喉更顯香甜乾淨,

很適合新咖友嚐鮮,肯定是大眾都會喜歡的風味!

012.jpg

013.jpg

義式配方豆 濾掛包

014.jpg

一盒裏頭有10包,每包11g!

016.jpg

不得不說濾掛包真是個重要發明,

即便我大部分時間還是自己磨豆、煮咖啡,

喝完,那些哩哩叩叩的沖泡器具當然還是得自己洗....

有時懶惰魂上身,只好派出濾掛包!

017.jpg

濾掛包會用吧?!可別當茶包泡下去嘿!

沒用過的新冰柚也免驚,包裝後面都有教你啦!跟著做就對了,簡單又方便!

015.jpg   

018.jpg

焙度:中深焙

乓乓乓!五告乓!光是這麼聞著,我就已經被煞到了!XD

019.jpg

熱水分次少許注入,

一般來說,一包11g,大約可沖泡成150-180ml左右,

熱水沖到一定的容量,就可將濾掛包取出,

不要浸泡太久、也不要沖太大杯,以免過度萃取,阿捏就NG了啦!

020.jpg

021.jpg

濾掛包的材質很重要,它會影響萃取速度,

有時買到劣質紙材,咖啡上面還會飄浮一些毛屑纖維,A害!

誰不愛嚴選的濾掛包,沖泡之後,咖啡整個明亮乾淨,阿捏才不枉好的咖啡豆!

022.jpg

用最佳比例調配的義式配方豆,光看顏色我就知道....中了!

深呼吸,淺嚐一口,滿嘴的香醇濃郁;

再一口,細細品味,可以品出堅果、巧克力那般沉穩的香氣,

尾韻則帶點檸檬、柑橘的清新果香,

不酸、不澀,盡情享受它在嘴裡的轉折,好好喝喔!

023.jpg  

誰不愛咖啡....一喝就愛上啦!

001.jpg

誰不愛咖啡 WDL Coffeehttps://www.facebook.com/wdlcoffee/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