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好像比較少人會聊到新冠肺炎疫情,但是它對我真的影響很大,一直到現在....

哈!別緊張!不是蝦咪染疫後遺症;相反地,我還真是大家口中的天選之人,可能要歸功我用最高規格防疫吧!

而它對我的影響就是...自疫情大爆發以來,我都沒上餐館用餐捏!對我這個大吃貨而言,確實非常折磨!

好里加在現在一些宅配料理包都相當方便,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吃到你!今天吃的就是遠在台南的【福樓】!

001.jpg

福樓是深耕於台南的老字號,從燒烤攤到燒烤啤酒屋、結合台菜、川菜的特色料理店,從在地邁向國際!

早在2011年就榮獲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餐廳,後續更是獲獎連連,列出來可是落落長的一串!

福樓的菜色相當多元,每天購進最新鮮的食材提供給消費者選擇,

今天我先小小地出手,挑了四道菜~土魠魚海鮮粥、烤魚下巴、手工自製香腸、紅豆燒

002.jpg

冷凍宅配的料理包,加熱即食,相當方便,

包裝上都有詳細的覆熱方式說明,沒幾分鐘,甚至免開火,一桌好菜就可快速享用!

003.jpg

土魠魚海鮮粥

每份800g,大約一般飯碗4碗,份量十足,特別把湯料另外包裝,超貼心!

如果一次吃不完,可以在稍微解凍時,倒出適當的份量,其餘的盡速放回冷凍,總之盡量不要重複解凍就對啦!

004.jpg

怎麼覆熱咧?只要你方便,我都沒意見~

鍋具加熱:解凍後,建議倒入鍋中直接以鍋具煮熟,風味更佳!

電鍋加熱:解凍後,放入電鍋中墊高後加熱,建議約15-25分。(可依個人喜好自行調整加熱時間)

微波加熱:解凍後放入容器加熱,建議約8-10分。(可依個人喜好自行調整加熱時間)

     加熱操作時間到時,不要馬上打開微波爐的門,靜待約20秒後再開,以利用餘溫效應,再取出食用!

005.jpg

吼!裡頭滿滿的土魠魚肉、蛤蜊、蚵仔、魚板,用料一點也不手軟,

直接挑出來吃都可以感受到嚴選新鮮食材的極致美味,口感也是一級棒,不會因為熬煮而顯得老柴!

006.jpg

米粒吸滿用新鮮海鮮熬煮的湯頭,鮮甜入味,每顆米粒都值得細細品、慢慢嚐,好吃無法擋!

007.jpg

烤魚下巴

每份150g,裏頭有2個魚下巴,這樣吃~

鍋具加熱:解凍後,平底鍋加少許油煎熱,風味更佳!

電鍋加熱:使用電鍋加熱約20-30分鐘!

烤箱、微波加熱:解凍後放入容器以烤箱,建議約3-5分。(可依個人喜好自行調整加熱時間)

        微波加熱請放入容器加熱4-6分後,於操作時間到時,不要馬上打開微波爐的門,

        靜待約20秒後再開,以利用餘溫效應,再取出食用!

008.jpg

在專業而精準的火候控制下,魚皮烤得金黃酥脆,超誘人,

厚實的肉質在簡單的薄鹽調味下,更加襯托出原始的魚肉鮮甜,五告齁呷!

拜託!燒烤捏!這可是福樓最拿手的招式,肯定不會讓人失望!

009.jpg

手工自製香腸

有100g和250g兩種包裝,吃貨當然選重量級的250g,每份有5條香腸!

鍋具加熱:解凍後,平底鍋加少許油煎熱,風味更佳!

烤箱、微波加熱:解凍後放入容器以烤箱或微波加熱,建議約3-5分。(可依個人喜好自行調整加熱時間)

        時間到不要馬上打開微波爐的門,靜待約20秒後再開,以利用餘溫效應,再取出食用!

010.jpg

香腸鹹甜交融的醬香味兒...沒人不愛吧!光這麼一道菜,扒上兩碗飯都沒問題!

福樓選用精心養殖的台灣豬,肉質鮮美甜滋滋,

表面煎到金黃恰恰,裏頭則是飽滿多汁,乓貢貢啦!

011.jpg

特別要說的是,這個肥瘦比例抓得非常好,沒有一絲油膩的感覺,更不是那種乾柴難下嚥的口感,

完美的比例,放涼了也很好吃,經典又百吃不厭的好味道!

012.jpg

紅豆燒

同樣有100g和250g兩種包裝,我絕不告訴你我又無法自拔地挑了5入的250g!

鍋具加熱:解凍後,建議用平底鍋加少許油煎正反面各3-5分,風味更佳!

氣炸鍋加熱:使用氣炸鍋200度10分鐘,翻面後120度5分鐘,再取出食用!

013.jpg

尼侃侃!紅豆加麻糬...常有機會可以看到它倆出雙入對,

紅豆香甜綿密,麻糬柔嫩軟Q,真的是天生絕配,超對味!

吐司外皮則是炸得金黃酥脆,乾爽不油膩,

一口咬下,外酥內軟,不甜不膩,層次相當豐富,甜點控千萬別錯過!

014.jpg  

福樓真的讓人一吃就愛上,米其林餐廳推薦的老字號果然名不虛傳!

話說....手上區區四道,早就被殲滅,好像又可以補貨了吼!XD

001.jpg

福樓 樂天市場:https://www.rakuten.com.tw/shop/fulou/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