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會不會太邪惡? 

059

眾人皆暗我獨亮....
那天來到了八德路巷子裡的微風建一食堂! 

001

地點很好找耶!
路癡的我....很快就找到嚕!
而且附近停車還算方便!  

002

大紅燈籠高高掛,
教人不看到它也難! 

003

從門口,
就展現一種100%的日式風格! 

004

開門進去,
由裡頭往外望,
不會感覺完全被隔絕,
但又有點隱蔽性!
白天繁忙過後,
晚上該給自己輕鬆一下! 

005

店裡可以說是個長形的格局,
一整排的吧台日式高腳椅! 

006

坐在吧台用餐,
可以一邊欣賞師傅的好手藝!   

009

各種新鮮的魚貨,
任君挑選!  

010

還有長得很勾椎的巴西磨菇,
我超愛吃的! 

011

吧台上有一排懸空酒櫃,
粗粗的麻繩是裝飾、也是藝術,
更可以避免瓶瓶罐罐摔落去啦! 

008

蛤?
還有喝酒比賽喔?
冰柚呀!
喝酒適量就好!
還有,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喔! 200

012

嘿嘿~
咱家滴酒不沾的! 

013

所以我點了無酒精飲料~日本青森縣蘋果原汁!
青森蘋果可是貴鬆鬆的高級水果,
滿嘴的蘋果清香,
淡淡的甜,
超好喝! 

014

是說....門口其實還有兩張方形桌+長板凳,
阿我回家翻遍照片,
怎麼就是沒拍到?
只有這張有照到角落一些些,
大家加減想像一下! 

007

桌上連一些調味罐都好特別! 

015

我喜歡七味粉的這個小勺子! 

016

經典的深色厚陶個人餐具! 

017

上菜嚕!
吃蝦咪好咧?
哈哈哈~
今兒個我吃的好料幾乎攏無底加,
師傅為我準備了無菜單套餐啦!
無菜單套餐價位分為800、1000、1500、2000,
大家可依自己的預算做選擇!
接著,
就要端出1500套餐嚕! 

018

胡麻豆腐~ 

019

咦?
這豆腐也太特別了吧!
是豆腐的味道沒錯,
口感卻是像豆腐乳耶!
又綿、又紮實,
一點點的薄鹽醬油,
一點點的哇沙米,
開胃呀! 

020

生魚片拼盤~ 

021

看到時....嚇一跳!
就像一艘滿載而歸的漁船!
精湛的的刀工和豪華的擺盤,
還灑上金箔耶! 

022

北海道生干貝用一點昆布醬佐味!
另外還有胭脂蝦、海鱺肚、柚子鰤王、生蠔、軟絲、玉鯛,
口口軟Q鮮甜,
不但可以吃到個別的原始風味,
共同的特點就是新鮮哪! 

023

024

025

026

027

028

029

鹽烤小紅喉~   

031

創意的擺盤,
小紅喉好像長了翅膀! 

030

本來以為烤過的魚肉會變得比較乾柴!
NO!
超軟嫩! 

032

細緻的魚肉,
只用簡單的鹽巴來調味,
更吃得出魚肉的鮮甜,
一點也不會糙抽喔!
加一點胡椒又別具風味! 

033

要特別介紹的是這個一頭紅、一頭白的玩意兒,
它叫薑筆!
因為小紅猴的油脂較多,
這個酸酸甜甜、又帶著薑味兒的薑筆是專門解膩用的! 

034

烏魚膘~ 

035

平常好像不太容易看到,
我第一次吃耶! 

036

嘖嘖嘖!
好嫩喔! 

037

好像超級嫩奶酪,
舌頭一抿就攤掉了!
外頭均勻地灑上一些胡椒鹽,
沒有任何魚腥味,
一口就滑進我的櫻桃小嘴兒,
好好吃喔! 

038

哈哈!
我的櫻桃小嘴兒是假的!
這個櫻桃蘿蔔才是真的!
它應該也是解膩用的吧!
櫻桃蘿蔔鮮甜微脆,
我自己也種了一些喔! 

039

角蝦~ 

040

它的外殼好堅硬,
底下還有尖銳的硬殼耶!
小心被刺到喔! 

041

也因為如此,
所以它有特別的吃法!
大概在尾端倒數第二或第三節的地方,
分別往兩側用類似折斷的方式,
蝦殼就可以斷開! 

042

再左搖、右搖,
就可以慢慢將蝦子抽出....
所以它也叫做搖搖蝦! 149

043

緊實Q彈的肉質,
充滿角蝦的鮮香,
不用任何佐料或沾醬啦!
蝦頭慢慢啃吮也很讚! 

044

清蒸地震魚~ 

045

這是搭配的柑橘醋! 

046

地震魚....我看過新聞介紹,
樣子奇醜無比,
沒想到長得白泡泡、幼綿綿,
看起來和旁邊的豆腐差不多!  

048

不!
不只看起來差不多,
連吃起來也差不多耶!
甚至比豆腐還滑嫩喔! 

049

然後....
我以為這個巴西磨菇、海帶,
還有那個像海藻、也像蕨類的東東是配角....
大錯特錯!
每一種都值得細細品嚐,
最後連盤底的湯汁都喝個精光才甘心! 

047

酥炸甜蝦頭~ 

050

外頭一層薄粉,
把蝦頭炸得金黃香酥! 

051

望著它....不知從何下手嗎?
來啦!
整隻都可以吃啦!
盡管一口接著一口享用!
雖然它經過油炸,
但是入口並不會覺得過油!
當然,
"甜"蝦頭吃起來還是椒鹽的鹹香,
酥酥脆脆的,
的確很適合當下酒菜! 

052

沙母粥~ 

053

哇!哇!哇!
肥美的大螯,
螯殼已經夾破,
方便啃食,
也可以讓蟹肉的鮮甜融入粥裡! 

054

逼逼~!
太犯規!
這鏡頭沒停留多久,
滿滿的蟹黃馬上被我一口咬下企....  

055

這碗沙母粥是最後一道菜,
也是當天的主食!
稀飯熬煮到軟透,
吸飽了所有精華,
還有一些些紫菜香,
冷冷的冬天....熱熱地吃....
真的好滿足! 

056

餐後,
還送上紅豆湯! 

057

飽滿的紅豆,
外頭依舊完整、粒粒分明,
裡面卻是又綿又軟!
雖然有點甜,
但還是很好喝! 

058

吃飽、喝足,
準備踏上歸途.... 035 

059

回頭一看,
微風建一食堂可是愈夜愈熱鬧呀! 084

060

店家資訊~
微風建一食堂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00巷10號
(02)8772-2178
星期一公休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