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說起來很普通!
但是這個不一樣,
裡面的生菜是我自己種的捏! 

001.jpg

證據底加!
這是我自己種的綠花椰菜芽! 

002.jpg

種植需要土!
這個土....我簡直不敢置信!
第一次看到這麼乾淨的土,
白白的、還微微透明! 

003.jpg

喜悅生技DIY便利土是利用有機蔬菜、土雞堆肥以及專利菌種去發酵、萃取製成,
天然、無污染,
讓栽種變得更加簡單,
果然好便利呀! 

004.jpg

這次要種的是綠花椰菜芽!
搜尋一下,
綠花椰菜芽真是好處多多!
前不久,
我才在媒體上看到特別報導,
沒想到現在就有機會可玩玩看! 

005.jpg

說是"玩",
倒不如說輕鬆坐等成果,
因為這個真的超便利、超簡單,
只要把它放在白日光燈下,
還都不用澆水咧! 

006.jpg

現在就來看看喜悅生技DIY便利土怎麼使用! 

007.jpg

把貼有標籤紙的那面朝下,
剪開密封塑膠包裝的三邊,
保留其中一邊不要剪開! 

008.jpg

掀開塑膠套,
好奇地拿起便利土瞧瞧!
沒蝦咪味道,
微微地QQ脆脆,
有點像洋菜凍,
看起來滿好吃的!
哈!果然是愛吃鬼一枚,
連"土"都想吞落肚! 

009.jpg

010.jpg

拿出一包綠花椰菜籽籽,
均勻地灑在便利土上! 

011.jpg

012.jpg

事實上,
我跟你們有同樣的疑惑,
這樣....真的可以嗎?
不用澆水、也不可以曬太陽,
阿捏真的可以長出綠花椰菜芽嗎? 

013.jpg

輕輕地蓋回一端的塑膠套,
可以防止過多的灰塵落入!
其實直接這樣擺在日光燈下就可以了,
阿我比較雞婆,
還把它放在大容器裡,
拿來拿去比較方便咩!
對了!
一天只要有3小時以上的日光燈照射就OK,
打電腦時剛剛好可以擺在旁邊! 

014.jpg

015.jpg

這邊有更詳細的便利土使用說明影音介紹~

第三天,
冒出一點小白頭,
發芽了啦! 

016.jpg

第四天,
芽更長了,
還有些已經有了小嫩葉! 

017.jpg

第五天,
驚!發霉了嗎?
不是啦!
那個看似白色菌絲,
其實是花椰菜芽的根毛,
所以....安啦! 

018.jpg

第六天,
成長速度之驚人,
長好快喔!
可是我發現我種的綠花椰菜芽分為左右兩大派,
速度差好多! 

019.jpg

第七天,
一大半的綠花椰菜芽已經可以採收,
決定先吃了它!
另一半就繼續待著唄! 

020.jpg

採收很簡單,
輕輕一拔就可以從便利土脫離,
官網教學中說也可以連同便利土一塊兒採下食用,
但....我還是無法克服心理障礙,
怪怪的咩!
採收好的綠花椰菜芽在清水中稍微用手指搓搓洗淨就可以吃嚕! 

021.jpg

豪~好吃喔!
我覺得有點像杏仁、還是什麼的味道,
沒有一般生菜的"生"味兒,
直接吃就超可口,
連沙拉或油醋都不必,
俺的爹娘都說讚! 

022.jpg

如果你還是不愛生菜,
也可以加入一些食材來搭配或打成蔬果汁,
總之....生吃,不用開火烹煮!
今天就來個紫米綠花椰菜芽細卷!
我準備了對切海苔、原味腰果、蛋黃果、紫米,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這個主角~綠花椰菜芽! 

023.jpg

024.jpg

綠花椰菜芽的鮮甜,
原味腰果的酥脆,
蛋黃果的鬆軟,
紫米的黏Q,
海苔的鹹香,
我的雙手捲捲捲,
把所有的營養和美味通通捲進來,
再將它送入我的嘴兒....
喔伊係捏! 

001.jpg

喜悅生技DIY便利土真的好便利呀!
營養的綠花椰菜芽自己在家新鮮種、隨時新鮮吃! 

025.jpg

喜悅生技官網
喜悅生技粉絲團
DIY便利土 ←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