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廚藝一點都不驚人,

但是卻足以騙人,

因為我有偷吃步的大絕招,

下廚就像把大廚請到家、開外掛一樣簡單! 

001.jpg

外掛底加啦!

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Ajumma 阿珠嬤韓式醬料, 

阿珠嬤真的很神,

沒有味精、沒有防腐劑、沒有化學色素和香精,

但是有了她的加持,

就可以從廚房端出一道道美味的料理!

我最常用的就是阿珠嬤韓式醃烤肉醬

那天到家樂福補貨,

就順便補了其他口味!

002.jpg

從左到右分別是~

阿珠嬤韓式泡菜醬汁阿珠嬤韓式醃烤肉醬阿珠嬤韓式辣味萬用醬阿珠嬤韓式拌冬粉醬汁阿珠嬤韓式柚子辣椒醬

針對食材的屬性可以使用不同的醬汁來提升風味,

瓶身包裝上可以看到簡易料理特色,

掃QR CODE 可以連結產品介紹,

或者官網也有阿珠嬤食譜參考:http://www.ajummarepublic.co.kr/sub_03_02.html

廚房新手....也可以得心應手!

阿珠嬤當然不是只會韓式料理,

一些家常菜也很好用喔!

來啦!

隨便弄幾道招待大家! 

003.jpg

梅花豬黑米握壽司~ 

004.jpg

這次用的就是我最愛的阿珠嬤韓式醃烤肉醬

甜甜的、沒有辣度,

就是連小朋友都喜歡的那種,

它不只是醃肉幫味覺加分,

裡頭特別添加水梨和鳳梨,

都含有幫助肉類軟化的酵素,

肉肉吃起來口感一級棒,

拿來炒菜也很OK!

005.jpg

掀開蓋子,

拉開塑膠拉環就可以開始使用! 

006.jpg

我喜歡用梅花肉片,

又快速、又好吃!

倒出一些阿珠嬤韓式醃烤肉醬抓醃一下,

我覺得它挺重口味的, 

所以醬料不用下太多!

007.jpg

入石鍋燒烤,

烤肉的味道香噴噴,

豬油也都給逼出來了! 

008.jpg

燙一些青菜擺盤,

有時間的話,

也可以用剛剛鍋底的油香烤一下,

上面再擺上黑米飯糰! 

009.jpg

把烤好的梅花肉片擺在黑米飯糰上頭,

中看又中吃的梅花豬黑米握壽司完成! 

梅花豬香甜入味,

搭配特殊香氣的黑米還有蔬菜,

營養又美味的一餐就搞定,

挑食的小朋友也吃得嚇嚇叫!

010.jpg

韓式冬粉~ 

011.jpg

當然就要請出阿珠嬤韓式拌冬粉醬汁嚕!

它拿來當拌醬或炒麵、炒飯都很適合,

同樣是鹹甜雙味齊發,

還帶著微微的大蒜和胡椒香氣,

是一款吃了就會上癮的好醬!

012.jpg

韓式冬粉的配料都是分開調味炒熟,

最後才拌在一起,

我準備了菠菜、紅蘿蔔、洋蔥、香菇,

如果有木耳更棒,

炒好之後挑起備用!

013.jpg

這次我用的是台式冬粉,

所以先下一些阿珠嬤韓式拌冬粉醬汁加水拌勻! 

014.jpg

把泡軟的冬粉放入鍋內烹煮! 

015.jpg

煮到湯汁收乾,

味道不夠可以再拌入醬汁調整!

016.jpg

將剛剛炒好的配料倒回鍋內拌勻! 

017.jpg

韓國冬粉是地瓜做的,

和台式冬粉口感不太一樣,

這款韓國口味的台式冬粉,

外面肯定吃不到啦!

上桌....秒殺! 

018.jpg

韓式辣味鮮蝦~ 

019.jpg

阿珠嬤韓式柚子辣椒醬....我就真的是第一次接觸了! 

以韓式辣椒醬作為基底,

添加柚子醬,

還多了一絲柚子清香,

上網查....建議做韓式拌飯與蔬菜類拌炒,

但是我偷吃一口後,

覺得它更適合海鮮!

020.jpg

先將洋蔥、紅蘿蔔炒熟備用!

這一步其實可省略,

因為純粹是我想吃,

就把它拿來當擺盤!XD 

021.jpg

這次我派出的是無毒養殖的鮮蝦,

超甜、超新鮮! 

022.jpg

鍋裡不用放油,

將蝦子兩面煎烤上色! 

023.jpg

把剛剛的洋蔥和紅蘿蔔倒回鍋內,

加入阿珠嬤韓式柚子辣椒醬繼續拌一拌、喇喇咧,

直到蝦子熟透就可起鍋!

024.jpg

您瞧這昂首的驕傲模樣,

就是告訴你,

我!韓式辣味鮮蝦....五告齁呷啦!

不用多餘的調味,

一瓶阿珠嬤韓式柚子辣椒醬就可以達陣喔!

我阿木說....很像辦桌菜!(哼哼!驕傲!)

025.jpg

韓式蔬菜煎餅~ 

026.jpg

阿珠嬤韓式辣味萬用醬....阿就跟你說是萬用的咩! 

甜得迷人、辣得過癮,

最經典的就是春川炒雞的炒醬,

直接當沾醬也沒問題!

027.jpg

煎餅使用中筋麵粉,

粉水比例可以先抓1:1,

因為蔬菜放進去會再出水,

隨時再調整都OK! 

028.jpg

麵糊調勻後再放入胡椒和鹽巴調味! 

029.jpg

配料其實很隨興,

放肉、放海鮮、放蔬菜都可以,

我加了菠菜、韭菜、高麗菜、紅蘿蔔!

030.jpg

因為我沒加蛋,

配料和麵糊拌勻後,

可以用一點阿珠嬤韓式辣味萬用醬調色! 

031.jpg

麵糊倒入鍋裡,

開小火約3分鐘! 

032.jpg

一面煎到恰恰後再翻面煎3分鐘! 

033.jpg

美味又可口的韓式蔬菜煎餅完成! 

034.jpg

外層整個酥香脆,

裡面滿滿的蔬菜,

簡單又好吃! 

035.jpg

沾個阿珠嬤韓式辣味萬用醬風味大提升,

後來發現麵糊裡直接加入阿珠嬤韓式辣味萬用醬來調味更讚!

036.jpg  

你!下廚也想要開外掛嗎?

Ajumma 阿珠嬤韓式醬料....家樂福全聯可以下載喔!XD 

就是家樂福和全聯都買得到的意思啦!

全聯到月底前都還有優惠喔!

001.jpg

Ajumma Republic 阿珠嬤官網:http://www.ajummarepublic.co.kr/

阿珠嬤食譜參考:http://www.ajummarepublic.co.kr/sub_03_02.html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