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好的一天,就從一杯好咖啡開始!

我們全家都是咖啡控,連原本唯一沒有愛得那麼深的人都被同化了!XD

是不是?!喝咖啡真的很容易撩落去,愛它百轉千迴的風味,愛它千變萬化的餘韻!

不過阿捏咖啡豆消耗速度還真快,常補貨捏!這次我入手的是MORROW coffee 藝日咖啡的兩款啡豆!

001.jpg

不只我們全家喜歡咖啡,應該說全球都愛喝咖啡,所以咖啡品牌真的不計其數!

2018年成立的MORROW coffee 藝日咖啡,在業界當然不能算老品牌,但一上市就獲得很棒的回響!

嚴選來自全球各地的原生咖啡豆,堅持小量新鮮烘焙,無商業豆、無混豆,對於品質把關相當堅持和嚴謹!

藝日咖啡提供了多種咖啡豆,依焙度和不同包裝等做了分類,在這邊一定可以挑到自己喜愛的風味,

原則上,我還是偏愛濃重、甚至是濃苦的咖啡,就很愛吃苦咩!

手上是極品義式-精品莊園水洗經典曼巴-頂上精品-水洗,都是1磅裝喔!

002.jpg

極品義式-精品莊園水洗/深焙~

003.jpg

新鮮就是不一樣,一開封就是一陣濃烈的咖啡香氣竄出,五告乓!

004.jpg

一般來說,咖啡豆大致分成淺焙、中焙、深焙,

我覺得深焙應該最難吧!稍微過頭沒抓準兒,差個幾秒鐘可能就會糙灰搭!

藝日咖啡的師傅擁有30年的烘焙經驗,所有風味掌控精準,難怪品牌一成立就可以養出一堆死忠咖啡控!

005.jpg

我通常都是買咖啡豆自己回來磨,這台阿嬤牌手搖磨豆機把我從新手搖到變"咖啡磨人",

雖然搖久了手很酸,但是邊磨邊品著咖啡香,其實也是另一種享受!

當然,藝日咖啡也有提供磨粉服務,家裡沒咖啡機的,也可以直接服用掛耳包喔!

006.jpg

我家有咖啡機,全自動、半自動、義式、美式,阿捏你就知道我多愛咖啡!

曾經有一個咖啡師傅問我~

"你知道為什麼有的店家要強調手沖嗎?答案很簡單,因為他們沒有咖啡機!"

哎唷喂呀!笑死我!這是腦筋急轉彎吧!

不過想想也是,喝咖啡嘛!我只是想喝個休閒悠哉和美味,怎麼沖都OK,

至於那些眉眉角角的細節,就留給專家吧!

007.jpg

阿濟我今天就是用手沖,不專業的手沖,單純就是懶得洗咖啡機,怎樣?!

尼侃侃!好的咖啡豆就是這樣,用不鏽鋼濾網隨便泡,也可以有美美的悶蒸畫面,這就是新鮮啦!

008.jpg

這款深烘焙的極品義式,完完全全對我的味,

熱水一沖,香氣隨著熱氣大放送,鼻息間搶先享受了一場咖啡饗宴!

一入口,濃郁厚實,苦而順口,不帶一絲酸味兒....對!我就不愛酸咖啡!

口感滑順,苦後回甘的尾韻,就是它最迷人的地方!

009.jpg

010.jpg

經典曼巴-頂上精品-水洗/中焙~

011.jpg

就說了咩!我真的就愛濃苦、深烘焙的咖啡,對於中烘焙以下,真的很少接觸!

012.jpg

這個一開封吼....老實說!我聞到一股相當鮮明的酸味兒,可能是我不愛酸,就覺得特別明顯!

心想!完了!可能真的不對味了,但是沖泡後,就覺得瞎操心!

013.jpg

014.jpg

它融合了曼特寧的濃烈和巴西豆的細緻,

入口的香氣相當濃醇有厚度,一滑過舌面,又轉為細緻柔和的風味,

瞬間,一陣微酸是有的,但是入喉立刻又被厚實微苦的口感取代,

這種轉折其實很微妙、也很有趣,

整體來說,香氣足、又絲滑順口,好喝!

015.jpg

016.jpg

MORROW coffee 藝日咖啡每一批豆子都經過嚴格測試,

用師傅30年的烘焙經驗烘焙出咖啡最佳風味,

而且堅持不重複烘焙,新鮮無油耗味,咖啡因較低,身體負擔當然也較低嚕!

喝到好咖啡,當然天天都很美好!

017.jpg  

001.jpg

MORROW coffee 藝日咖啡 官網:https://www.morrowcoffee.com.tw/
MORROW coffee FB:https://www.facebook.com/morrowcoffeetw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