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咖啡可以說是全民運動了, 

早上來一杯,不但是最佳早餐飲品,同時也可以讓思緒清晰一整天!

下午茶時間,和姊妹們喝咖啡、聊是非,更是整個紓壓大解放!

對我而言,一日不喝咖啡,便覺言語無味,生活也無彩色、變黑白了啦!XD

001.jpg

這是Ritrovare coffee尋品•旬品咖啡尋老派.黑咖啡24入耳掛禮盒

尋老派....沒錯!每個人心底深處都有那麼一點執著的老靈魂,

但隨著時代腳步的變遷,這股老派可能愈埋愈深,

現在就讓尋品咖啡通通把它挖出來!

002.jpg

平常我自己是比較偏愛深焙濃苦的咖啡,但也很喜歡嘗試各種風味!

手上這盒尋老派.黑咖啡old soul耳掛禮盒是綜合款,一次可以喝到兩種截然不同的咖啡!

003.jpg

裡面是四盒包裝~

Free Jazz 自由爵士 x2

Rhythm and blues節奏布魯斯 x2

以美國流行音樂曲風為命名方向,既復古、又具新意,超有fu的啦!

004.jpg

尋品咖啡的老闆黃宥澄是位專業的烘焙師,

2018 WCE世界盃烘豆大賽台灣選拔中還獲得了亞軍的佳績,

同時也常在各項咖啡專業比賽當中擔任評審!

因應台灣炎熱潮濕的天氣,特別打造一台以密封低溫方式儲存咖啡生豆的冰箱,真的是下重本,

這種極高的堅持,只為了給咱們喝到最高品質的好咖啡!

老闆甚至在南投魚池鄉的璽樂莊園親手種植一大片的咖啡樹,

這次沖泡耳掛都是由他親篩選產區生豆嚴格監製與調和選配烘焙的精品咖啡

005.jpg

Free Jazz 自由爵士~

006.jpg

一盒裡面有6袋耳掛包!

007.jpg

上面的圖案設計也很有意境,你覺得像什麼?

我感覺很像早年的黑膠唱片和唱盤,

唉呀~其實沒什麼標準答案啦!

就像一杯咖啡,不同人喝可能就會品出不同風味!

011.jpg

一開袋....那陣咖啡香氣真的好勾人,五告乓!

008.jpg

每包10g,依照個人喜愛,大約可沖泡120cc-180cc!

009.jpg

耳掛包的發明真是太貼心了,

不用準備一堆哩哩扣扣的沖泡器具,就能喝到一杯好咖啡!

即便像我大部分時間還是自己磨豆子+美式咖啡機,

但還是會準備一些耳掛包,偶爾發懶時真的超方便!

010.jpg 

沿著濾紙袋上面的箭頭方向撕開,

再將兩邊掛耳架在杯緣上就OK!

012.jpg

咖啡豆研磨的粗細也會影響咖啡的萃取!

013.jpg

我習慣先倒一點熱水沾濕咖啡粉,讓它稍微受熱膨脹!

014.jpg

015.jpg

接著分次加熱水,加到120cc-180cc左右!

016.jpg

浸泡個30秒後,將濾紙拿起來,

一杯現沖的耳掛黑咖啡就完成嚕!

017.jpg

自由爵士屬於中深焙,色深而明亮,咖啡香氣相當鮮明,

一入口,有我最愛的濃醇,

滑過舌面時,滑出淡淡的黑醋栗酸甜,

入喉後,有迸出一些黑巧克力的醇厚感,

嘴裡層次非常豐富,不是一路苦到底,讚喔!

018.jpg

019.jpg

Rhythm and blues節奏布魯斯~

020.jpg

一盒同樣有6包!

021.jpg

節奏布魯斯屬於淺中焙,

其實一開始,我本來是認定它不會是我的菜,

是不是?!我從不諱言,我就愛深焙度的咖啡咩!

但就在熱水沖下的一瞬間,我....有點動搖了!好香喔!

022.jpg

有一句老台語歌詞~♫:布魯斯要慢慢呀轉....

沒錯!用在這款咖啡風味,完全A通!

鼻息的咖啡香氣是非常濃郁鮮明,

但是一入口,卻是跳出淺中焙的酸度,

藍莓的果酸加上清新的花香味兒,

最後又回饋以伯爵紅茶的香醇,甚至喉韻有點甘甜,

盡情享受它在嘴裡的轉折....

咦?!本來不看好它的,竟然有點"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感覺耶!XD

023.jpg

024.jpg

或許吧!

不同時間、不同心情,就能品到不同風味!

尋品咖啡....品咖啡、也品生活喔!

025.jpg  

Ritrovare coffee/尋品·旬品 咖啡https://www.facebook.com/RitrovareCoffee/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