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認真真地算了一下....哇!真不敢相信,我已經將近半年的時間沒上餐廳用餐了!

一切都是為了疫情考量,很乖!是吧!

But愛吃如我,管得住我的腿,又怎管得住我的嘴?!

我們家的美食可都從未斷貨,想吃的....通通宅配到家就對啦!

001.jpg

這次享用的是莊子手作食品香辣吻仔魚、香辣櫻花蝦、愛吃蒜、極辛辣醬

四款極品美味,好吃到令人驚艷,一吃就煞到了!

002.jpg

004.jpg

就像你看到的,就是一般的玻璃罐裝食品無誤,

但是每道可都下足了功夫,讓咱們輕鬆開罐就可以嚐到最不簡單的手作美味!

素面牛皮紙盒包裝,還真是包出一種簡約時尚的超高質感,

加上一張莊子手作食品的logo貼紙,整個專業度就完全展現,送禮也顯得大方體面!

003.jpg

香辣吻仔魚

005.jpg

打開這種瓶瓶罐罐,我可是經驗豐富了,順手就轉了開來,

猛然一看,稍微有給它質疑了一下....阿我是弄翻了嗎?還是蓋子沒封緊,辣油不小心流光了?

嘿嘿!沒有啦!它真的就長這樣,沒有既定印象中的那種辣油,我也沒偷吃喔!淨重80g!

006.jpg

一開罐整個就是乓貢貢!一點腥味兒也沒有!

歷經6小時以上的低溫烘焙,口感是屬於酥脆那一掛的,

在罐子裡就可以搖得動它,倒出來也是鬆鬆的那種,

低溫烘焙後再佐以特製辣椒調味,入口香辣帶勁兒,超涮嘴,

層層堆疊的風味和絕佳口感,我真心覺得直接當小菜享用最稱職,甚至當零嘴吃也很無敵!

007.jpg

008.jpg

香辣櫻花蝦

009.jpg

哇!這味道超讚!

視覺上,雖然它比剛剛的吻仔魚油潤一些,但和市面上一開蓋就先看到辣油的那種瓶瓶罐罐完全不同,

扎扎實實的100g,不是用那些湯湯水水來充數,有影給它料好實在啦!

010.jpg

話說這個櫻花蝦個頭真不小,這是嚴選龜山島海域的大隻新鮮櫻花蝦,

因為個頭大嘛!烘培時間當然就更長嚕!12小時以上喔!

完整保留珍貴的蝦紅素,營養up~up~!

011.jpg

大size的櫻花蝦,一隻一隻單獨嚐著不但不會覺得太空虛,甚至嘴裡被鮮香的好滋味給佔滿了,

微微的辣度,更能襯托出櫻花蝦原始的鮮甜,香氣大噴發,好吃倒完全停不了嘴!

我喜歡直接冷冷地吃!是不是?!莊子都幫我煮好了,我幹麻還動手?!

不過偶爾也可以借力使力,搭配個高麗菜一起喇喇咧,經典的櫻花蝦高麗菜輕鬆上桌!

012.jpg

013.jpg

愛吃蒜

014.jpg

吼!這個名稱這麼直白,直接道出我的喜好!對啦!我就是愛吃蒜,怎樣?!

以前親友也曾自己做過甜蒜,也有人說是糖醋蒜,但我並沒有特別尬意,阿就不愛那種醋酸味咩!

但是這罐愛吃蒜完全對我的味,醬油、辣椒、鹽、糖、沙拉油....沒有醋喔!OH~YA~!

015.jpg

這個蒜頭白白嫩嫩、水噹噹!

以細緻的手工和繁複的工序,從烘培到剝皮,再油封蒜粒靜置熟成至少要7天,

可以說是用手工和時間換取的美味,

完全去除了蒜頭的嗆辣,吃到的盡是脆甜的口感,簡直就是人間極品!

這樣說吧!如果閉著眼睛,你可能很難確認嘴巴裡竟然是如假包換的蒜頭本尊,

真心大推一個,沒吃到的就只能躲角落捶心肝了!

016.jpg

017.jpg

極辛辣醬

018.jpg

被"極辛辣"這三個字挑逗到神經興奮....拜託!我辣椒王捏!

我阿木都說我是麻辣神經已滅亡,都不怕辣!XD

當然,再怎麼不怕辣,也不會直接把辣椒醬當小菜,但它絕對是最佳沾醬和下廚佐料!

019.jpg

第一眼看到這個極辛辣醬是不是和一般辣椒醬有點不一樣,很綿密吼?!看不到任何渣渣或疙瘩!

把紅辣椒和朝天椒燉煮至軟化,再過篩留下綿密的精華,接著熬煮成濃稠膏狀,

最後才能成就了一罐罐的獨門熟成辣醬,金搞剛!

紅通通的極辛辣醬,香辣到味,很帶勁兒,

不管沾肉或一些燒烤食材都很對味,就算不太嗜辣,也可以輕沾一下,保證加分啦!

020.jpg

021.jpg  

你也是在家自煮健康管理煮到變無步嗎?

來啦!來啦!解方底加~莊子手作食品!上菜啦!

001.jpg

莊子手作 官網:https://zhuangzifood.shoplineapp.com/
莊子手作食品 樂天:https://www.rakuten.com.tw/shop/zhuangzifood/
莊子手作 Pinkoi:https://www.pinkoi.com/store/zhuangzifood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