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
用力地把冰箱塞滿!
年後,
使勁兒地快速消化冰箱內的存貨! 

001.jpg

家家戶戶都這樣啦!
過年拜拜用的牲品,
一定要準備地很豐盛,
可是等到真的要吃的時候就有點傷腦筋,
而且通常牲品都沒有全熟,
再覆熱....也會失了鮮度和美味!
想知道如何消化這些牲品嗎?
來來來!哩來! 

002.jpg

我們家過年一定會有油燜筍乾這道菜,
一煮就是一大鍋,
可以吃好幾餐!
蘇東坡說~"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
所以我決定用拜拜過的豬肉和油燜筍乾來變身!

準備的材料有~
胛心肉 600g
蒜頭 3顆
豆油伯醬油 1杯
油燜筍乾 (年節剩菜) 
糖 少許
油 少許 

003.jpg

先把胛心肉切成適當大小,
蒜頭切末備用! 

004.jpg

用一點點油先將蒜末爆香!
看到了吼?
這個油就是我超愛的愛比諾冷壓初榨橄欖油,
台灣源味本舖就可以找到它!
這次用的豆油伯醬油也是來自台灣源味本舖! 

005.jpg

006.jpg

把切好的豬肉下鍋一起拌炒,
接著加入一些水繼續翻炒!
其實我阿嬤以前會加一些米酒增加香氣,
但是我真的一點也不愛酒味兒,
俺是滴酒不沾的!

007.jpg

008.jpg

不過我有一個大絕招,
這香氣絕對不輸酒氣,
就是用豆油伯醬油來滷扣肉啦! 

009.jpg

其實豆油伯在我家從不會斷貨,
俺已經用了好幾年,
話說....雖然它的價格高了一點,
但是....沒辦法,
用過就真的回不去了,
有夠好用的啦!
這話不是我說了算!
尼侃侃,
這個禮盒還榮獲選屏東縣2012第一屆六堆精品伴手禮,
得獎資訊底加! ←  

010.jpg

豆油伯遵循古法純釀造,
又運用創新技術讓它更對味,
口感甘醇、滴滴美味....
唉唷喂呀!
看到介紹,
好想直接倒出來乾杯!(咦?) 

011.jpg

012.jpg

這盒豆油伯伴手禮裡頭有兩款不同的醬油!
純釀金豆醬油的黃豆成分較高,
味道較甘甜,
加熱比較容易產生酸味,
所以適合拿來涼拌或或當沾醬等不加溫料理! 

013.jpg

014.jpg

這次要煮筍乾扣肉,
就要用這款純釀缸底醬油,
它的小麥成分較高,
長時間燉煮,
醬油香氣也不會變,
滷肉、紅燒、炒菜、醃製都很好用! 

015.jpg

016.jpg

倒入約一杯的純釀缸底醬油和一些水繼續燜煮,
再加一點點糖增加風味,
口味濃淡當然就看各家習慣嚕!
燜煮到上色入味就OK,
有時我也會丟進電鍋燉煮也很方便,
完成後就是香噴噴的扣肉! 

017.jpg

我喜歡筍乾有扣肉的香,
卻不愛扣肉有筍乾的酸!
所以我會先將扣肉挑起,
再將筍乾倒入滷汁烹煮入味! 

018.jpg

接著就是排盤嚕!
筍乾在下、扣肉在上!
將將~
筍乾扣肉上桌! 

019.jpg

是不是?!
不像六星級主廚,
至少也像專業外燴嘛!
年後親友到家裡走春用餐,
拿出這道筍乾扣肉來招待,
一點兒也不會落漆!
誰看得出這是拜拜牲品變身的呀? 

020.jpg

說起來....扣肉本身也沒啥技巧,
最主要的香氣來源就是醬油,
所以挑選好醬油真的很重要!
有些醬油加多了就鹹到像在喝海水,
少加了又覺得香氣不夠味兒!
豆油伯醬油甘醇不死鹹,
喜歡香氣濃重一些的....盡量加,
只是口袋也要深一點,(摸口袋)
But....值得啦!
不然我這個摳門兒的也不會連吃好幾年! 

021.jpg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