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害!

現在看著照片,

都還覺得那個香氣會從電腦螢幕飄出來一樣

其實現在飆出來的是我的思念和我的口水啦!

001.jpg

鹿野柴燒桶仔雞位在板橋長江路上!

以前要吃桶子雞都習慣往山上跑,

覺得那樣的口味較道地,

沒想到交通便利的板橋就可以吃到香噴噴的咕咕雞!

002.jpg

有多好吃?

就是冒著大雨也要吃到的概念!

003.jpg

店裡非常明亮,

只有門口擺放一張桌子,

畢竟都是外帶比較多,

座位應該也是用來等候取貨的吧!

004.jpg

一隻桶子雞需要40分鐘的窯燒時間,

所以最好能事先電話預訂!

005.jpg

尼侃侃!

像我就很聰明吧?!

我準時到,

老闆準時幫我弄好,

完全不用等!

006.jpg

這兒用的雞都是每天現宰的,

新鮮自然就美味!

022.jpg

燒燙燙的桶仔雞,

老闆會用很厚的鋁箔袋幫我們裝好!

007.jpg

聽說這兒賣的不只是桶仔雞,

連山豬肉也很讚,

所以順便帶了一份回家!

008.jpg

給你們看一下熱煙製造出來的朦朧美,

其實最美的是那個隨著熱煙飄送的香氣啦!

五告乓!

老闆知道我是開車前往,

就跟我說車窗要打開,

要不然車子會都是桶子雞的味道!

阿我心想....雨那麼大耶!(管你的!我才不信!)

半路....我認輸了!

不但香氣四溢,

連車窗上也都是濛濛的熱氣,

呃....還是開窗吧!XD

009.jpg

老闆還請喝一瓶可樂捏!

回到家,

走進客廳,

我爹娘就直喊~好香喔! 

010.jpg

桶子雞外表金黃油亮,

一入口,

真的是鹹香酥脆,

我本來就很愛吃雞皮,

當下恨不得馬上將牠的皮脫光光,

super 讚讚讚!

011.jpg

是不是?!

桶子雞一定要戴上手套將牠一塊一塊扒開才是王道,

剁得美美的排盤反而看起來沒那麼美味了!

所以老闆很貼心地附送兩雙手套喔!

012.jpg

嘟嘟好的熟度,

不用刀、不用叉,

光憑兩隻手,

輕輕鬆鬆就將桶子雞搞得骨肉分離,

還可以看到肉汁慢慢地流出耶!

013.jpg

肉質超嫩的啦!

連雞胸肉都很juicy哩!

延續雞皮的香氣,

整個是非常鮮甜入味,

直接吃就很好吃了,

沾點附上的五香胡椒鹽又別有一番風味兒!

014.jpg

窯燒時滴下的雞油也附給我們耶!

這雞油超好用的啦!

尤其雞胸肉沾著吃,

口感會更加滑嫩!

拿來拌飯更絕,

就是一種簡單純樸的古早味!

015.jpg

雞骨頭也可以拿來熬成高湯喔!

當然,

前提是雞肉用剝的,

如果你是用啃的,

那....就不必了!

016.jpg

來來來!

山豬肉來了!

一份的份量還挺多的,

我們一家三口的晚餐都還吃不完!

017.jpg

說起來....

它的香氣也不會輸給桶子雞喔!

018.jpg

之前,

我吃過最好吃的山豬肉是山上的一家原住民餐廳!

現在,

我發現鹿野柴燒桶仔雞的山豬肉也很有得拚耶!

019.jpg

感覺有點風乾,

入口卻完全不乾不柴!

瘦肉的地方口感嫩中帶點微脆,

完美比例的肥肉讓口感更加滋潤,

不會有肥膩的感覺,

QQ的豬皮更是精華中的精華,

滋味也太美妙了!

020.jpg

它又不像傳統山豬肉那麼重口味地鹹,

不用配飯,直接吃也OK!

021.jpg

金A揪齁呷!

為了解我的相思苦,

是該再走一趟了!

023.jpg  

→ 鹿野柴燒桶仔雞鄉村農夫桶仔雞

地址:板橋區長江路1段124號

電話:02-2250-000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